江苏省2020届交通运输类专场招聘会:汽车销售高薪与挑战并存,物流行业不再是“卖力气”

2019年11月06日 17:04:35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045b68600f4884b0b53f59b92b55fa 20425291 2019-11-06 17:04:35 /a/20191106/ea045b68600f4884b0b53f59b92b55fa.shtml

  江苏省2020届交通运输类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今天(11月6日)举行,25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76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供需比超过3:1。

  用人单位主要来自汽车、物流、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建筑、设计等领域,其中不乏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

  某企业行政部华东公司经理卢炼介绍,对于应聘成功的求职者,该企业会统一组织他们从基础开始学习:“然后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来给他们定岗、定薪。”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生柏雪说:“我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我想找一个景观设计助理方面的工作,对薪资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就业城市我首选南京、上海。”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乃勇说:“实习期的月薪一般在3000元左右,在这个范围之内我都可以接受。我觉得实习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相关技能。”

  汽车销售:起薪高,机遇与挑战并存

  汽车销售公司来了30多家,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技术、服务和销售三大类。

  某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捷说:“即便是销售岗位,我们也想招汽车系的学生。一方面,他在学校学的就是这个专业,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向客户介绍汽车的时候更加专业。另一方面,我们公司给他们培训,花的时间也会少一点。”

  用人单位坦言,与技术岗、服务岗相比,销售岗起薪最高,上手最快,但压力与挑战也最大。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张巧娟说:“只要你能把汽车卖出去,刚开始工作就拿10000多的月薪,这很正常。而且业绩提成,上无封顶。但从长远来看,其实服务岗和技术岗,我们更加紧缺。只要你有技术在手,以后的薪资会越来越高。”

  物流公司:主要招储备干部

  物流方面,用人单位主要招收储备干部。前6个月,求职者从事分拣、排序、技术运维等工作,了解物流运作的全过程。拿到毕业文凭后自动转正。

  某物流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杨阳说:“考虑到很多大三年级的学生毕业前要赶论文,不能保证每天都来上班,所以我们公司对他们是按天数来结算,目前定的是90元至140元一天。刚开始,我们可能会按照中间档,比如120元一天来结算。”

  某物流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臻介绍,现在的物流行业分工越来越细,有电商物流、运输物流、生产物流。因为涉及的领域不同,所以对求职者的要求也不一样。他说:“现在更偏向智能化、自动化,对人才的要求更加综合,原来物流行业,它可能更多的是传统的卖力气,就是搬东西,但现在不是这样了。你要懂系统操作,还要懂设备维护。”

  海外工作岗位:年薪15万起步

  250家用人单位中,薪资待遇最高的是要求员工赴海外工作的企业。一家国有大型外经贸企业招收建筑工程施工员、管理员和设计师等,提供15万年薪,在海外每工作一个月,回国休息一个月,且报销往返机票。该企业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劲捷说:“我们希望招到这样的应届毕业生,首先他自己要有走出去看一看的意愿,其次是专业知识要过关,语言沟通能力比较好。”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