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超燃! 精准资助、快闪迎新 南农还给每位新生送“大礼”

2019年09月07日 16:40:52 | 作者:徐华峰 王教群 通讯员/楠秾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db917eeba54deca2a7267b5461b31e 19817799 2019-09-07 16:40:52 /a/20190907/b2db917eeba54deca2a7267b5461b31e.shtml

  今天(9月7号)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迎来今年的4395名本科新生。迎新现场,有暖心的困难学生关怀,也有积极向上的歌曲快闪,让初来报到的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学校为家庭困难新生设置了绿色通道,还准备了生活学习用品和福利券。来自甘肃张掖的李祺,妈妈没有工作,全家靠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生活费只能节省着用。他说,除了吃饭和学习,会尽量减少开支,“希望最起码要考到研究生。”

  南京农业大学让新生通过网络自主申报家庭情况,后台自动量化评分,确定困难群体,再组织家访核实。孤儿、烈士子女、低保等特殊情况的直接打100分,享受特别困难学生的资助待遇;农村地区、单亲家庭、家庭遭受自然灾害以及负债等情况的,按1-50分累计加分,认定为特别困难学生或困难学生。

  “对更困难的一些学生,我们会对他发放近6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还有新生礼包、图书礼包。我们通过这样一些资助措施,来尽可能地保障我们的新生入学无忧。”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肖伟华介绍,为了保护贫困学生隐私,南京农业大学将认定工作中的核查部分放在暑假,每年组织老师到学生家中调查。"今年暑假,我们走访了四省区二十多个地市的我校在校生,和即将入学的2019级新生,行程将近6000公里,就是为了对他们入学后开展更好更精准的资助。”

  众多新生中,最抢眼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朱婷,妹妹叫朱婕,俩人长相一模一样,爱好几乎完全相同,“而且我们俩还挺心有灵犀,就是有的时候她说一句话,她还没说出来,我就抢先说出来。”

  姐妹俩还是十足的园林迷,从初中起便立志保护和修复自然,用自己的双手一步步让家园和祖国变得更美。今年高考,姐妹俩一个考了603分,一个考了602分,填志愿时,都选择了南京农业大学园林专业,“这大学四年好好学习,然后考研,当一个优秀的园林设计师,当然我们还有一个更远大的理想,就是参加切尔西花展。”

   

  每年,南京农业大学迎新现场总会来点花样。这不,一场由学校团委组织的"青春告白祖国"快闪开始了,《不忘初心》、《共和国之恋》、《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爱国歌曲,在学生中接力传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杨瑛楠介绍,通过快闪表达了南农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表达了我们对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展示南农积极向上 ,精彩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

  就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学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认为,这既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也是送给2019级新生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让我们涉农高校的学生,在我们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发挥主要的骨干作用。我们要汇聚全校的力量,给总书记交上圆满的答卷,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南农的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教群  通讯员/楠秾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