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的高考——2019年江苏普通高校对口单招开考 今年新增这些热门专业

2019年03月16日 17:14:5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6da1e6735f4e31805c48dd35481cb1 17863969 2019-03-16 17:14:52 /a/20190316/856da1e6735f4e31805c48dd35481cb1.shtml

  和普通高中学生参加的高考一样,江苏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也可以通过自己的“高考”,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今天上午,中职生的高考——2019年江苏普通高校对口单招17个科目在全省33个考点开考。赶紧跟着荔枝新闻记者,到位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考点的旅游管理类专业技能考试现场,一探究竟吧!

  量量身高体重、看看仪容姿态,更要现场测试考生的专业技能,这场针对中职生的“高考”,考察的是他们“文化+技能”的综合素养:中餐宴会摆台考核中,铺台布是否动作娴熟、一次完成,骨碟定位是否准确均匀;导游服务考核中,仪态是否亲和端庄,随机讲解是否详略得当……在考试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以进入高职、或本科院校特定专业就读。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匡家庆介绍,对口单招也是有计划地从职业中学毕业生中招收高校学生、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一次尝试。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角度来说,一般最看重对口单招学生的两点:一是比较好的职业意识和习惯,另外一个是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认同感。而考生苏市远表示,行业对于技能型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他们不仅要有技能,文化素质也要越来越高,通过对口单招考试,他也希望自己能上个高职、或上个本科,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提升。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开放对口单招的学校有70多所,其中高职类院校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同时增设与就业形势更好接轨的专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汪亮介绍,为了适应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需求,今年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新增了三个对口单招专业:应用韩语、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可以说就业前景都非常好。

  预计2019年江苏普通高校对口单招文化统考将在4月20、21号两天举行。凡被对口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各类普通高校录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李蓉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