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大家谈| 陈宗年:为无锡率先形成“万马奔腾拉大车”贡献力量

2018年09月15日 15:29: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3000名物联网领域大咖齐聚无锡“论剑”,探讨物联网生态,共话美好前景。一场“最强大脑”的思想交锋,将会带来哪些精彩观点?

  201799日,无锡与中电海康集团宣布启动建设慧海湾小镇,在2018物博会首日峰会上,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宗年的主题演讲,也展现了与无锡的这种深厚情缘

  在陈宗年看来,无锡成为物联网发源地的答案,在于这座城市有“独特基因”。“无锡具有超前的思维基因,又有敢于人先的探索基因;既有冒代价的风险,更有展望发展先机的巨大优势,这是一种独特的基因,适于无锡的基因,代表无锡的基因。”

   “我曾经摸过底,无锡老百姓对物联网的认知度,可能是全国最高的。曾经的大街小巷都在谈物联网,因为他们最先听到物联网,最先看到物联网,最先体验到物联网。”

  无锡的物联网发展就是应用型的。陈宗年说,当别的城市还在研究“要不要发展物联网产业”的时候,无锡这座城市已经深深的知道“怎么样走是可以的,怎么样走是行不通的”。

  演讲中,他提到海康集团到无锡打造物联网特色小镇,就是要通过广泛的开放式创新,集聚核心技术资源,协同发展物联网关键产品,构建价廉物美高效的物联网系统,支撑无数的智慧应用。

  “万马奔腾就是应用,大车是基础。”陈宗年认为,虽然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投入有一定的经济性,但回报很快会回来,基础设施这块肥沃的土地,将会出现应用的百花齐放和春色满园的景象。“未来,海康集团要为无锡率先形成万马奔腾拉大车,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全球物联网高地贡献一份力量!”(记者/向莲君  编辑/丁宇

       更多大家谈:
  物博大家谈|尤政:要把物联网作为一个系统来进行统一开发

  物博大家谈|孙丕恕:打造智慧城市就是打造“一平七通”

  物博大家谈|苏博科:未来医疗健康领域全球一体化趋势将更加明显

  物博大家谈|“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他说靠这一串字母……

  物博大家谈|菲尔托德:物联网要在技术迭代后才能走向成熟

  物博大家谈 |王军:解决物联网安全问题需构建“安全生态”

  物博大家谈|有了物联网“加持”,发展智慧体育还需借哪股“东风”?

  物博大家谈|张聪:物联网发展需要首先考虑“刹车”机制

       物博大家谈丨吴晓波:物联网小镇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