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魔法报丨物联新时代来临 城市的哪一根智慧神经最撩你?

2018年09月15日 16:31: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15日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啦!漫步在5万平方米的物联世界,恍惚穿行在一座巨大的智慧城市之中。当物联新时代来临,城市将变成什么样子?生活在其中的我们,又将有哪些新的获得感?跟着小编一起来探秘啦▽▽▽

  当城市的每一刻都是一串数字——

  你是否想象过,当城市的历史不再是故事,而且一连串不断变化的数字,是一番怎样的景象?一个小数点的变化会不会让人莫名紧张?那些点滴改变带来的温暖又能否被如实记录?

  在无数个相连的传感器中,城市的智慧神经越来越发达。那些天边的云,手边的风,脸上的笑容......这个城市都会用另一种方式记得。

  当古镇遇上“黑科技”——

  通过247根智能灯杆,云南束河古镇的角角落落你就都能在大屏幕前“一览无遗”啦!采用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等技术,每个灯杆“管辖”区域内的照明情况、LED显示屏、指路牌、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信息都将集成在统一的云平台上。

  节假日古镇内道路拥堵?灯杆罢工不照明?一旦出现这些“意外”,平台将主动报警提醒!怎么样?“黑科技”满满的古镇是不是让你心动了!

  当警务有智慧“武器”加持——

  宝宝放学没人接担心他的安全?老人独自在家没空去照顾?不慌!物联网派出所为安全“保驾护航”!

  总在校门口转悠却啥事儿也不干,拉黑!在校门口东张西望神态“诡异”,拉黑!通过摄像头,结合物联网,这些行为都逃不过警务室内大屏幕前警察蜀黍的眼睛。

  给独居老人佩戴智能手环,通过实时定位等大数据收集来判断老人位置状态。一旦出现定位异常,将会立马给社区、民警等不同接收方发出警告,速度可是杠杠的!

  当“有车族”告别“路尬”——

  最紧急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在焦急中等待责任裁决的经历,是无论“新司机”还是“老司机”都会遇到的情况。在物联网时代,会有不同吗?

  各种交通事故不再需要苦等“警察叔叔”,也无需在忙碌之中再屡次登门交警队,一个自助上传便可全部搞定,“有车一族”你心动吗?目前,在江苏无锡,这样的设备已经落户了20台,未来还将大面积推广应用。

  (记者/墨白、秦玉婷 摄像/夏天  编辑/丁宇)  

   新闻多一点

  荔枝魔法报丨医学界遇见物联网 会产生神马化学反应?

  荔枝魔法报丨超暖心!物联网这样360°守护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