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开战!东部战区陆军首次电子对抗比武五大亮点

2018年08月27日 09:55:05 | 作者:王宇 郑雨龙 杨钰 邱瑞清 刘伯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357f6f3ca6204f10dbd9c 15500828 2018-08-27 09:55:05 /a/20180827/5b8357f6f3ca6204f10dbd9c.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田柳 通讯员/王宇 郑雨龙 杨钰 邱瑞清 刘伯宇)凉风习习,细雨阵阵,这凉爽的天气在8月来说实属不易,而就在某电子对抗旅驻苏州营区,东部战区陆军首届电子对抗比武拉开战幕。

  大气视频了解一下

  亮点一:天空不作美,照样接着比,紧贴实战化

  阵雨很不合适地出现了,忽大忽小,却完全没有影响官兵的比武热情,战场上可不分雨天和晴天。

  亮点二:赛场静悄悄,实则火辣辣

  无形战场忙,电抗比武不仅要考指挥员、教练员,更要对战斗班组和电抗专业尖子进行考核,第一天的装备操作项目,似平静的赛场,实则装备内热火朝天,不同于其他类型比武,没有激动人心的大场面,电抗比拼的是精准性和判断力,对官兵的“脑力”要求极高。

  亮点三:尖子固重要,团体价更高,全面都过硬

  以前的比武更多针对的是指挥人员,战斗班组主要依托集团军自主抓,想要全面提升战斗力,就必须做到人员层级全覆盖,专业要素全覆盖,要将比武的指挥棒从单要素转向全要素。此次比武拓宽了对象层级,分4类对象,8项科目,每一位考核人员采取单位推荐和临机抽取的方式进行选定,从营级干部到普通一兵,全员参与,一人不漏,采取通用共同+兵种特色的方式,变以往训练尖子个体较量成单位整体的综合比拼,从满足少数拔尖向追求全面过硬转变。

  亮点四:标准严细精,战力求突破,直指打胜仗

  以往的考核标准各单位自己制定,每个集团军标准不同,部分评判标准过于粗放导致了作战能力提升缓慢,鲜有突破,为了解决这一类问题,战区陆军带集团军三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先期三天的集中办公,结合陆军比武标准和战区陆军的使命任务,采取百分制加加权值的考核方式,对各单位的考核内容进行量化处理,细化到对战斗班组考核的地钉位置、数量、样式和完好程度都严格要求,形成了一套紧贴战区陆军实际的考核标准

  亮点五:透明考风纪,拒绝不公平,督导全覆盖

  此次比武外请了全军院校21个专家教授组成权威裁判团,他们一进单位便上交手机,严格监管,拒绝一切自主和外界的交流,纠察和岗哨同时设置,禁止参赛人员和无关人员接触,实现公平公正,此次比武还准备了20套监控系统对整个赛场进行全方位录像,选手有异议,可以进行回放溯源查证,每一位选手比武前都要进行检录,确保身份属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