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受表彰 “6、23”抗灾英雄受瞩目

2017年04月26日 23:16: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6日下午,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颁奖仪式在盐城市阜宁县文化中心举办。现场发布了第五届十大“阜宁好人”和2016年阜宁好人名单。在现场,陈必秀照料服侍三位年近八旬且身患重症的老人;80后大学生姚莹在得知男友母亲意外伤残瘫痪后,执意嫁给老家在东北的男友,并把瘫痪的公婆接到身边悉心照料;退伍老兵杨志荣捡到25万多元的存折和现金,毫不动心等多位“好人”的事迹令人感动。

  而引人注目更令人感动的是去年“6、23”特大风灾中不顾自身安全、奋力救人的抗灾英雄们。据介绍,阜宁县先后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当选“中国好人”,50多人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和“江苏好人”“盐城好人”称号,数量居盐城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在去年“6.23”特大风灾中,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百万干群奋起自救,涌现出了多个阜宁好人群体。卞庭将、夏斯华、顾正智、王涛是在风灾中涌现出的敬业奉献代表。他们是阜城街道、社区普通干部,在听闻“6.23”灾难后,火速赶赴灾区,不畏险情,忘我奉献,连续十多天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在狂风暴雨中救灾时,被突然崩塌的楼板砸伤,造成不同程度的伤残,他们和家人没有丝毫怨言和索求。“他们是抢险救灾中的中流砥柱。”活动主办方给四人的颁奖词这样说。

  陈红明是吴滩街道新立村党总支副书记,面对“6、23”特大灾难袭来,他临危不惧,指挥若定;带领群众一路抢险,一路救人。他仁爱忠义,舍小家顾大家,家父遇难、母亲岳母重伤,他含悲忍痛组织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他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勇敢、奉献,经受住了这场灾难的严峻考验。高成奎是陈良镇丹平村的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6、23”特大灾难中,他全然不顾自家楼房倒塌、妻子受伤,带领村民从废墟里刨出38人,拯救了20条生命。在灾难中,他的姐姐和外甥媳妇双双遇难,他强忍悲痛、含着眼泪指挥抢险。

  李玉红是新沟镇南湾幼儿园园长,在“6、23”灾难突然降临之时,作为一园之长的她超乎寻常的冷静与敏捷,迅即组织幼儿躺到桌底下避险,同时安抚惊恐的孩子。当一名女童钻出桌肚,哭喊着要亲人时,她一个箭步上前,把孩子护在怀中。狂风裹挟着玻璃碎片向她袭来,鼻梁被划伤,脸上淌着血。她说,园长就应当像妈妈一样,保护孩子安全是幼儿教师的一种天职。“6·23”抢险救灾先进典型陈红明、高成奎和李玉红三人被评为去年8月份的“中国好人”。

  新华社在《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份“中国好人榜”》的新闻中说:“广大网民聚焦身边感动、点赞凡人善举,形成网络热点话题。像见义勇为好人,江苏盐城阜宁县陈红明、高成奎、李红玉在遭遇特大龙卷风灾害时,舍小家、顾大家,分别救出20多户人家、38名群众和25名孩子……一个个好人故事震撼了人们的心灵,许多网友留言,身边好人看得见、摸得着,虽然平凡普通,但却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26日下午的“阜宁好人”颁奖表彰仪式上,阜宁县同时表彰了首届“文明家庭”和“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社会组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