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姜曦晖:让中国速度,如你所愿!

2017年03月09日 10:52: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顶部视频↑↑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安琪 视频/黄磊 夏天 臧西宁)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小编脑补。

  【本期嘉宾】全国人大代表 姜曦晖

  上海铁路局副局长,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全国“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模获得者。


  我长期在铁路运输一线工作,深感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每到逢年过节,大伙儿常常要面临大量旅客购票难、乘车难的“老大难”问题加快铁路发展,人民期盼的“梦”,也成了我心头缠绕的“结”

  因此,如何改善人民出行条件始终是我重点关注的第一研究课题,也是我参加全国人大的第一议题。

  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方面,我每年利用添乘的机会和专题汇报等方式向铁路和地方政府部门的领导进行60多次的工作汇报,保证了国家和政府部门部署要求在铁路地区的贯彻落实。(小编注:“添乘”指规定值勤人员之外的职工随车参加乘务组的工作,学习、协助、研究或指导乘务工作)

  自2013年以来,我向全国人大提交的12份提案和建议案中,有9份是关于铁路建设发展的内容。

  比如,乘坐铁路出行逃票的不良行为,不仅损害国家和企业的利益,也损害了社会风气。所以2015年我曾提出,要将铁路逃票纳入个人信用征信系统

  比如,徐宿淮盐铁路就是我们2013年和36名代表提议。该建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中铁总公司的认可,目前已进入规划和建设阶段。

徐宿淮盐铁路路线走向示意图

  徐宿淮盐铁路和沪通铁路大桥开工以及宁启铁路开行动车时,沿线群众载歌载舞欢庆的情景,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今年,我建议加快推进江苏北沿江高铁建设提高出行速度,同时解决既有线路运力饱和问题。这条线路从上海出发,跨过长江、崇明岛,经过海门、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北,上连合肥,建成后预计时速达到350公里。这意味着南通到南京,也就一个多小时,苏北、苏中百姓出行更方便。

江苏省“十三五”铁路网规划示意图

戳这里,看江苏给小伙伴打造了怎样酷炫的高铁“任意门”>>

  亲们,江苏“1.5小时交通圈”已在火速赶来的路上了!(• ω •)

♪  ♪  我的上会必备品:绢式规划图  ♪  ♪

  作为江苏铁路行业的代表,我每次参会都要带与铁路相关的资料,比如绢式规划图、建设图。2016年,我也是用这幅绢布线路图向记者介绍开建宁淮高铁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王芳:履职15年 迎来传统文化春色如许

  【代表委员上会记】李叶红:从荒山魔术师到红衣女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让国人尽早用上最好的药品设备

  【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老板代表”更是人民的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高吉喜:走过千山万水 只为祖国蓝天碧水

  【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我跟"僵尸企业"怼到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