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我跟"僵尸企业"怼到底

2017年03月03日 14:58: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顶部视频↑↑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安琪 视频/权廉程 夏天)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小编脑补。

  【本期嘉宾】全国政协委员 刘志彪

  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三角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See u again!我的“两会”模式已开启。

  2017年3月1日上午10:15分,坐标南京,天气晴!我从家里出发来到省政协大楼,与住苏政协委员们一起启程赴京。今年,是我第五年上两会啦。

  作为政协委员,我也算完成了一些小目标。

  2014年,我提出关于“防止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提案,得到中央领导批示;

  2015年,我提出关于“尽快开展大规模技术改造”的提案,被工信部列为重点提案,目前已转化为国务院政策。

  同年,针对我的“公平公正地发展场外经济”提案,证监会专门组织了一场专题座谈会与我研讨。

  2016年,我给国务院写的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建议,获得了政治局常委的批示,这也成为当年10月份国家层面宏观调整政策的重要依据之一。

  这些提案获得的反馈和完成度与诸多因素相关攻略↓↓

  是否结合实地调研考察情况;

  2 是否符合未来一段时间的需求。

  每年两会时,我一般带着五六件提案。不光是两会期间才上交提案,功夫其实在平常。我一年提交的建议大约有五六十件,给省里提的也hin多。

 
别问我的提案重点,因为全都是重点

  今年,我依然十分关注企业去产能问题。过去的行政手段、计划手段已导致一些经营情况不错的民营企业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因此,我主张用市场竞争政策、环保政策推进去产能工作,清除“僵尸企业”。我还认为,给企业去杠杆是经济发展的重点,要通过资本市场加大直接融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 ♪ 我的上会必备品——手机 ♪ ♪

 
刘志彪给荔枝新闻记者展示手机中的文章list

  手机,我玩得很溜,没有不会的功能。旅途中、开会时突然有了思路,我也会立刻拿手机记录下来,基本上所有提案、文稿我都通过手机发送、提交。 

  两会期间,许多记者朋友通过手机对我进行采访,一问一答很便利,也为媒体朋友们减轻一点负担。暖男体质get⁄(⁄ ⁄•⁄ω⁄•⁄ ⁄)⁄

  有没有替社会说话,有没有替社会办好事,这些才是代表委员上会要做的正经事。

  这个简单朴素的道理,是我上会这些年来始终坚持的原则。♪


憋走!荔枝新闻有彩蛋——

  
年少时,我靠颜值俘获人心

 
今天,我靠学养散发中国式自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