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李叶红:从荒山魔术师到红衣女代表

2017年03月07日 14:23: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沈颖 视频/夏天 淮安台王祖曈)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小编脑补。

  【本期嘉宾】全国人大代表  李叶红

  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江苏省植绿护绿女能手、淮安市劳动模范、淮安市百村万户科技兴农富民工程先进个人。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6年,我承包了盱眙县石马山头3100亩荒山来栽树。要在这些废弃的石头缝里种树,那可真是不容易。不过,只要用心经营、吃得了苦,荒山总会用笑脸迎接我们。这不,如今这些荒山已是绿意盎然,杨树、果树、油料林、中草药……各种林木都有。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开荒种树,干自己喜欢的事很开心,201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做全中国亿万农民的代表,我更开心!

  履职这五年,我持续关注“三农”话题。2015年,我建议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6年,我建议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在我看来,食品安全不仅停留在生产加工以及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更要从产业源头上主动预防和控制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随着国家对“三农”扶持力度的加大,国家补贴农业资金越来越多,但是我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有不少项目存在骗取补贴资金的现象。为此,我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涉农单位要简化审批流程,建章立制,权力公开透明,救济有效。

  2014年盱眙查处了14件涉农领域职务犯罪,2015年又查处了6件, 对老百姓来说,这是值得拍手称快的好消息。

  今年,我带来的议案是“加大生态农业补偿力度”。我们丘陵山区,开发成本高,挖树塘、种树的时候需要机械,但是平时像治虫这些事情,还是需要人工,这样成本就很大。希望加大补偿以后,能增加老百姓的工资,促进生态环保良性循环。

  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很了解农民在发展上遇到了哪些困难,把他们的愿望和诉求,以建议方式带到会上来。我也希望能把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主张、对农民的关心带回去,和大家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新农村!

♪ ♪ 我的上会必备品——红衣 ♪ ♪

  说起我的上会必备品,还挺有意思的,就是这件红色外衣。2013年,我们几个基层代表第一次上会,听说北京特别冷,带的都是大棉袄、羽绒服,谁也没想到会场内温度很高,于是临时在北京添了一件红外套。之后的每一年,我都要带上这件来上会。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让国人尽早用上最好的药品设备

  【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老板代表”更是人民的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高吉喜:走过千山万水 只为祖国蓝天碧水

  【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我跟"僵尸企业"怼到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