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30万遇难同胞 “世界和平法会”在江东门纪念馆举行

2016年12月13日 14:59:00 | 作者:吴斌 吕莹莹 俞何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哭墙”前,来自中、日两国的僧侣、南京宗教界人士及信众共200多名代表齐声诵经,悼念30万遇难同胞。

  参加此次法会的有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副会长莲华、传义、曙光、传静、理海等法师,与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团队,日本真宗大谷派东本愿寺的长谷良雄、山内小夜子团队,日本两尊观音思考会的大东仁团队、日本东亚佛教史研究会的一户彰晃团队等118名僧人、150名信徒,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家属代表。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僧侣诵经祷告、超度亡灵、共同告慰在南京大屠杀中的三十万遇难者。

  日本京都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和日本圆光寺住持大东仁,已连续10多年来到纪念馆参加法会,为遇难者诵经超度。则竹秀南告诉记者,“我们是来南京忏悔的,只要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来南京参加12·13的超度活动。”

  隆相法师表示,活动的意义一是安慰遇难的亡灵,二是说明我们要牢记历史,三是我们年轻人要珍惜当下和平和谐的社会环境。

  诵经结束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义隆、杨翠英、陈桂香、金茂芝、傅兆增、王长发等及其家属向遇难者焚香跪拜,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自2003年以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已连续多年举行“国际和平法会”,不仅警示后人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更加深了中日两国民间交流和情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