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梅汝璈后裔及日本友人等向江东门纪念馆捐赠史料

2016年12月13日 14:13:00 | 作者:吴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三个国家公祭日,下午1点,前来参加2016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境内外友好人士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了一批相关史料和物品。

  其中,日本两尊观音思考会访华团捐赠的物品包括1938年3月16日,内阁情报部发行《写真周报》(内有空袭南京的照片)、1941年3月10日,陆军画报社发行《大陆站史--画与文》等五件资料。

  东京审判法官梅汝璈后裔梅小璈向纪念馆捐赠3件物品,其中包括梅汝璈生前用过的烟嘴、怀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工作用纸及收录《关于谷寿夫、松井石根和南京大屠杀事件》文章的《梅汝璈法学文集》一本。

  除此之外,国内收藏家王旭、孙国田也向纪念馆捐赠了劳工、慰安妇、抗战老兵等方面的史料和物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