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 全省机关“万人学法”

2016年12月03日 18:05:00 | 作者:蒋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今天(12月4日)下午,来自13个设区市和128家省级机关的1279名干部职工走进考场,参加全省机关第五届“万人学法”竞赛书面考试。

    考场认真答题的参考人员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法宣办主任杨庆国(左)、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红养(右) 巡视考场

  

  考场外候考的参考人员

  南京海关法规处副处长高建明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万人学法”竞赛考试了,他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这个考试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一名从事机关执法工作人员来说,能够全面检验自己各方面法律知识是否充实、更新,在学法、用法方面是一个促进。高建明还提到,今年考试增加了“党内法规”内容,“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也是重要的一个方面,因此在考试当中增加党内法规内容是很有必要的。”

     南京海关法规处副处长高建明和他的同事们考前合影

  在江苏银监局工作的居小姐是第一次参加考试,她告诉记者,平常也会有自主的法律知识学习,但考试也是一种学习,在考试压力之下能够更好督促自己提升法律认识水平,这次考试前,她把要领都复习了一遍,准备了一个多星期,收获颇多。

   江苏银监局工作的居小姐

  据了解,该活动是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是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品牌工程,在全国具有重要和广泛的影响。各单位从10月份到12月份普遍做到组织了一次党组(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和领导干部尊法用法交流活动,政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组织了一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岗位练兵或者面向社会的法律咨询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机关法律知识考试。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24万余人参加了网上答题,预计结束时将达到近30万人。省级机关、省和中央在宁直属企事业单位有271家6.4万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答题,其中厅以上领导干部达到979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