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北海舰队舰艇开放日侧记

2016年04月23日 14:30:00 | 作者:田柳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王松岐 米晋国 来永雷 邱浩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7周年纪念日。根据海军统一部署,北海舰队在青岛、旅顺两地,各组织1艘舰艇举行开放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两艘舰艇,均执行过重大任务,都有辉煌的成绩。

  上午8时,青岛某军港码头阳光明煦,海风习习,挂满旗的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像身披着节日盛装一般停靠在码头,向当地市民开放。担任安检员、引导员和讲解员的官兵们身着白色军装在军舰舷梯口两侧迎接。与此同时,在旅顺某军港码头,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也悬挂着象征节日最高礼仪的满旗对外开放,行人如织。

  本次活动哈尔滨舰和葫芦岛舰分别向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派票2000张,分上、下午两时段参观。市民通过登舰零距离接触舰艇和武器装备,与官兵合影,听取了解部分装备情况。

  记者在青岛某军港码头看到,开放日恰逢周六,不到9点便有大批市民前来等待登舰参观,码头安检处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龙。“昨晚我告诉儿子李卓珩今天要来参观舰艇,他就特别激动,今天早上6点钟就起床拉着我们往这边赶。”一位女士说,自己的父亲和岳父以前都当过兵,今天特地带儿子来参观舰艇。

  9时整,排起长队的市民有序登舰参观,近距离接触这艘被中央军委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的海军舰艇。“哈尔滨舰,1992年底试航。为中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是以对海和反潜为主,兼顾防空自卫。”市民刚登上舰艇,讲解员便开始向市民介绍起来。

  “这是我第二次参观哈尔滨舰,每次参观都感觉不一样。这首舰艇维护保养的真好,舰员穿上帅气的军装也非常有气质!”军迷张春悌老先生说:“我对军事装备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对舰艇感兴趣。明年开放日我还要争取来!”

  “水兵叔叔真威风,以后我也要当海军……”来自旅顺驻地中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登上葫芦岛舰,看到威武的舰艇、挺拔的水兵,同学们产生了参军愿望。

  在哈尔滨舰旁,有一群特殊的参观者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他们走着整齐的队列、喊着响亮的口号。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138名退役老兵通过网约自发组织回母舰看望战友,抒发军旅情怀。

  不管是哈尔滨舰,还是葫芦岛舰,好奇的市民向讲解员咨询舰艇各种相关知识,还有许多参观者驻足,拿着相机或者手机,与战舰和官兵留影。走下舷梯,许多市民还意犹未尽,纷纷来到码头舰艏处与军舰合影。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