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直击633猎潜舰实兵演练

2016年04月23日 13:31:00 | 作者:田柳 王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王松岐 米晋国 来永雷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4月23日,在海军成立67周年之际,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摄像刘欣,受海军北海舰队的邀请辗转鲁辽两省,横渡黄海、渤海,探访了“海疆明星岛礁”——刘公岛和海洋岛。海洋岛是黄海北部距离大陆最远的岛屿,战略位置非常重要,这里部署着中国海军多艘军舰,主要对我相关领海海域进行巡航、警戒等,在4.23海军成立67周年之际,在海洋岛的军港码头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

  在海洋岛军港码头停泊着也艘633艇,这是一艘猎潜艇,艇的全长为62米,满载排水量400多吨,今天演练的项目就是在近海区域发现了一个不明国籍的潜望镜。

  上午10时,633猎潜艇很快发现一只不明国籍潜望镜探出海面。全体官兵迅速集结,霎时,反潜导弹迅即备便。

  就在对潜攻击的同时,指挥室又传来发现了不明飞行物,此时,雷达旋转、防空导弹也随即准备着,战事一触即发。633猎潜艇艇长张永青介绍,这场演练的主要使命任务就是对潜艇的搜索和攻击。

  633猎潜艇于1997年入列到现在,是海军众多舰艇中的一员,它的使命任务是在近海进行巡逻警戒,护渔护航,也包括近海对舰艇的搜索与攻击。除一般演习任务外,633型猎潜舰还经常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包括了对未知渔船的临检拿捕、跟踪监视等,在祖国最东端的前沿阵地,633型猎潜舰常年担负着值班任务,是目前驻守海洋岛的重要舰艇,它用航迹在海洋岛附近海域划出了对祖国的忠诚。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