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心愿墙谱写新兵心曲

2016年04月21日 15:00:00 | 作者:田柳 王超 特约记者:王松岐、米晋国、来永雷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4月23日,在海军成立67周年之际,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摄像刘欣,受海军北海舰队的邀请辗转鲁辽两省,横渡黄海、渤海,探访了“海疆明星岛礁”——刘公岛和海洋岛。为您揭秘蕴含在人民海军血脉中听党指挥的忠诚基因、敢打必胜的战斗基因、艰苦奋斗的本色基因、务实进取的创业基因、勇闯深蓝的文化基因。在这次的采访过程中,我们在新兵宿舍楼的墙上发现了一块很有意思的留言板,不少战士都把自己的心愿写了出来。战士们到底都许下了哪些心愿?这些心愿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在新兵宿舍长廊里一块不大的心愿墙上,贴着十几个战士的留言,上面写满了他们的各种心愿。而在众多的心愿中,这条首先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心愿:“为爸妈洗脚, 爸妈,对不起,我太不听话了,在学校时不好好学习,乱花钱,给你们添乱了,我爱你们,等我回来了,让我给你们洗一次脚吧,爱你。”

  许愿人:海军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十四大队战士 任越洋

  许下这个心愿的是学兵十四大队的战士任越洋,来到训练基地还不到一年,就是这么短暂的军旅时光,让一个19岁的大男孩认识到了自己以前的不懂事和爸爸妈妈的不容易。

  海军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学兵十四大队新兵任越洋告诉记者,自己自己高一的时候一个月400多块钱的生活费,从来没有够过,并且越来越克制不住,一下子就到了800多元。这在当时,任越洋从没觉得有什么,总觉得爸妈给生活费都是理所应当的,但自从到了部队受到了部队里良好的教育以后,会想起来就越觉得对不起我爸妈。一个月前,队长和新兵们说,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墙上,于是,任越洋许下了要为爸妈洗脚的心愿。他此刻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休假回家后,第一时间给爸妈洗一次脚,用行为告诉他们,自己长大了。

  接下来的的这位新兵愿望倒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心愿: 我想有一个充足睡眠 困!

  许愿人:海军北海舰队训练基地学兵十四大队战士 杨宏帅

  许下这个愿望的是新兵杨宏帅,很多人看了这条留言都以为他不勤奋,爱睡懒觉,可是,你也许不知道在这条留言的背后却是一段不甘落后的奋斗故事。杨宏帅说:“我就感觉同样是一起在学兵连的,我不能比别人差,我晚上就起来加班(接)那段时间,将近有半个月,每天晚上十点熄灯,我就自己拿着题库,拿着专业书,到饭堂自己开着灯,有时候不让开灯,我就打着手电筒,自己看一看。”

  在当兵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杨宏帅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的战争都是信息化作战,对知识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知道,为了不落后于人,只有勤奋再勤奋。从刚来到队里体重不到100斤,就单杠训练也常常一个也拉不上来,如今,杨宏帅至少能拉十几个,如果现在问他后不后悔来当兵,杨宏帅的回答好恩坚定:“肯定不后悔,我后悔的是为什么不早来几年”。

  在这个新兵训练基地里,像任越洋和杨宏帅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披上军装,他们从懵懂走向成熟;手握钢枪,他们肩抗责任满是坚毅;面朝大海,他们守卫着自己心中那片蓝色的国土。从水兵锻造成舰长,从男孩蜕变成男人,从陆地驶向深蓝。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着人民海军的精神。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