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中国参加“科摩多—2016”联合演习

2016年04月13日 09:32:00 | 作者:田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2日上午,由印尼海军主办的“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在印尼西苏门答腊岛首府巴东开幕。印尼总统佐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参加这次演习的16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孟加拉、文莱、中国、法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美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来自联合国维和行动部、欧盟和东盟人道主义中心的专家,围绕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停火协定确立和实施、海上行动任务兵力组织实施方法、海上停火协定的基本原则、人道主义救援实施、军民协作救援等内容,为各参演国海军军官代表进行了授课。

  又讯 今日上午,参加“科摩多—2016”联合演习的多国舰艇在巴东港海域,参加了印尼方组织的国际海上阅舰式。中国海军潍坊舰、长兴岛船代表中国海军参加此次阅舰式,并接受印尼总统佐科检阅。

  上午10时许,佐科乘坐检阅舰抵达预定海域,来自16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在锚地接受检阅。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面上战舰林立,接受检阅的各国海军舰艇按国际礼仪悬挂满旗。

  【附:科摩多演习简况】

  科摩多海上多国联合演习是印尼海军主办,由东盟各国海军、东盟合作伙伴国海军共同参与的,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各国密切协同、联合实施的快速有效的救援演练,旨在推动各国救援减灾、军事医学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加深与其他国家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与其他国家海军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建立高效、顺畅的联合救援机制。

  演习迄今举办过1届,为2014年3月底至4月初位印尼廖内省巴淡海域举行,我海军南海舰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携两架直升机参演。演习主要分港岸推演、海上演练、工程民事救援3阶段进行。

 

  本届“科摩多 2016”演习位印尼巴东海域举行,演习主题为“为和平而合作、为和平而准备”,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海军的40余艘舰艇和10余架军机参演。印尼总统佐科计划出席演习期间的国际阅舰式活动。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