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择校热”

2016年03月10日 13:17: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择校”话题一直备受百姓关注,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有哪些建议?来看荔枝新闻记者为您一一道来。

  【家庭教育比买学区房更重要】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认为:家长与其花天价购买学区房,不如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改进家庭教育质量,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性格和意志等方面。公办教育应该立足于不断提升公共教育资源的标准化配置,而民办教育则应该立足于向社会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我们不仅要把“蛋糕”做大,还要做出不同口味。

  【加大优质教育供给】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认为,解决“择校热”和“天价学区房”问题,要在“多校划片”等政策之上,加大优质教育供给,让片区内所有学校办出特色,每个孩子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就近入学。同时,建立全国性的教育资源网络平台,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更多学生。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表示,目前很多择校行为是被逼无奈,而非自由选择。只有实现教育均衡,才能化解这个难题,好的教育应该有选择。

  【最终解决靠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单校划片或者多校划片,是为了均衡教育资源探索出来的办法,各地要采取尊重群众意愿的举措。最终的解决要靠教育的发展、教育的改革,特别是靠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上学,不要找什么关系,就近上学,这是我们的标准。不过绝对均衡是不可能的,即使再过十年,也不可能做到两个学校完全一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