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途经应天大街与江东中路交汇口

2015年11月28日 11:55:00 | 作者:郑明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8:健身跑的小伙伴很欢乐哦,请问那个蓝发小伙是顺便来cosplay的嘛。
 
小朋友也来参加马拉松,加油哦!
 白发苍苍的老人也紧随队伍。
 
 
       南京国际马拉松迷你跑途经应天大街与江东中路的交汇口。应天一词,最早出现伏羲时期的《简易道德经》里。根据《简易道德经》记载:“推天说:一无天,二少天,三常天,四顺天,五应天,六违天,七采天,八取天,九纳天。”这是太昊伏羲以简易图推理出的天象。 公元1356年,朱元璋亲自带兵分三路进攻“集庆”(当时南京的名字),用了十天时间攻破了“集庆”,并改集庆为“应天”。 明初建国后,至正十六年(1356),朱元璋将集庆路改为应天府,定为首都,1378年改称京师。 
1421年明成祖北迁,以北京为京师,恢复南京之名,作为留都。

 

清初顺治二年(1645),改南京(南直隶)为江南省,改应天府为江宁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