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河西大街邻近河西中央公园

2015年11月28日 11:53:00 | 作者:刘勇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50比较多的选手陆续来到河西中央公园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河西大街与庐山路交汇口。这里附近不远处有河西中央公园。河西中央公园占地近10万平方米,其中景观绿化达9万平方米。整个公园分为三个下沉市民休闲广场,2008年5月1日正式建成免费开放,是目前南京最大的城市园林休闲公园。

 

南京河西中央公园景观绿化占9万平方米,主要由3个下沉式广场和人工湖、景观山组成,以生态、景观、水体为主。 公 园东大门前,是一条宽阔的石板大道,直通音乐喷泉,大门两侧有两组地面旱喷泉。石板路两侧有树阵、草坪等百余种植物,中央公园中间是面积达5000平方米 的大型人工湖,湖内建有集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激光电影系统于一体的的现代化人工综合水景,还有一部电梯直通湖底音乐喷泉处。湖四周设有环湖栈道,在人工 湖的四周还建了4个小广场。公园西北角有一个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人造山体,配有数个红色的立体拱门造型。此外,园内还搭建有4幢外形各异、风格统一的 小屋,分别为艺术中心、湖畔茶社、旅客咨询中心、公共洗手间,建筑总面积约为3200平方米,均为二层独立式带全密封精装修的公共开敞建筑。

 

除了上层的生态性园区,中央公园地面下方为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人防工程,人防工程分为上下两层,占地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123510平方米,共设有33个通气]口,负一层为购物广场,现有家乐福河西中央公园店入驻,负二层则为拥有1200个车位的超大型停车场。由于该工程处于河西的繁华地段,若发生突发事件,还可供十几万人隐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