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青奥村广场

2015年11月28日 11:42:00 | 作者:成聪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32选手来到青奥村广场附近。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青奥村广场。南京青奥村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滨江沿岸,毗邻南京青奥中心,“青奥村”的核心——广场区包括一个用来开展青年文化教育活动和举行欢迎仪式的大型户外广场,周边配有互联网中心、咖啡馆、综合商店、媒体分中心、娱乐中心及餐厅、银行、邮局等。

 

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南京青奥会,于2014年8月16日20时在中国南京开幕。南京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青奥会,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有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青奥会的举办使得南京成为大中华地区继北京之后第二座接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

 

南京青奥会注重节俭,南京青奥会参赛运动员和项目都有增加,但预算控制在人民币18亿以内,只新建了青奥体育公园1个场馆群。举办奥运会耗资巨大,自称俭朴的伦敦奥运会最后总开销约合人民币900亿元,强调教育功能的青奥会着力控制规模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花费约合人民币20亿元。2014年8月28日,南京青奥会于南京奥体中心胜利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南京青奥会“完美无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