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鱼嘴湿地公园

2015年11月28日 11:39:00 | 作者:仲召鹏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20选手来到鱼嘴湿地公园附近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鱼嘴湿地公园。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位于河西新城最南端,长江、夹江、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这是一片形状一头尖的绿色湿地,被形象地称为“鱼嘴”。湿地公园,以湿地为主题,将生态水处理系统、树屋、湿地工作站等设施巧妙融合,营造出充满野趣的城市生态公园。

 

公园里面,湿地栈道、自行车道、绿道、车行道等道路功能各异。沿着蜿蜒曲折的沿江栈道漫步,再炙热的阳光也被江风和树荫化解。江风拂来,既有潮起潮落的低吟,也有船舶号鸣的浑厚。

 

长江三桥近在咫尺、装卸货物的码头改造成了观江平台、指引来往船只注意江心洲的灯塔修葺一新,而滨江湿地滩涂是鱼嘴湿地公园的精髓,一边是芦苇依依起伏,过往的白鹭时而游弋盘旋,时而驻足栖息;另一边江水滔滔,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江豚嬉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