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扬子江大道远眺“南京眼”

2015年11月28日 11:37:00 | 作者:仲召鹏 吴颖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14分选手来到南京眼附近的保利大剧院。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扬子江大道,可远眺“南京眼”。

 

“南京眼”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青奥轴线中轴,跨越南京夹江羽翼般斜拉的钢索振翅向上就像竖琴的琴弦,行人穿行其间犹如琴弦上跳跃的音符,是南京的新地标也是南京的新景点。

 

这座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步行桥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连接河西和江心洲。由南京青奥组委会指导,南京河西新城区委员会主办的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步行桥征名活动,吸引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海内外热心市民及网友发来的桥名近5万个。由于两个圆形的主塔好像人的两只眼睛,格外醒目,最后,80后南京姑娘卢晓艳起的“南京眼”获得的网友支持率最高,达28.85%。该步行桥于2014年六月底竣工,青奥会前正式开通。

 

2014年3月24日,南京2014青奥会吉祥物砳砳以“架起运动、青春、友谊之桥”为主题,用中、英、法三国语言面向海内外发出“征集令”,为步行桥全球征名,吸引了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桥名近5万个。最后,“南京眼”获得的网友支持率最高,达28.85%,从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步行桥的新桥名。该桥总长827.5米,主桥531.5米,引桥296米,为主跨240米的双塔双索面钢塔钢箱梁斜拉桥。步行桥将供旅游电瓶车和行人通行使用,不仅极大地满足了岛上居民的出行需要,也是南京市的新地标景观。而跟步行桥相关的最知名的一场活动就是它的命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