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绿博园北

2015年11月28日 11:22:00 | 作者:郑明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12选手来到绿博园北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扬子江大道上的绿博园北。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是全国最大的绿化主题公园,是长江沿岸最大的城市公园,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滨江风光带内,西临长江,东靠滨江大道,总面积77公顷,占了整个滨江风光带的近一半。是集园艺、科普、娱乐为一体的全新公园。全园有45个景点,包括35个国内园、5个国际园、2个行业园以及江堤外3个自然风光区。园内有全国各地植物品种超过600种,其中包含金花茶、银杉、桫椤、水杉等多种国家一类保护植物;国家级珍稀保护植物对节白腊;以及从新疆运来的胡杨与树木的化石——硅化木。
      2005年10月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在南京举行,绿博园是主会场。南京市确定绿博园的建设要同时满足绿博会与生态公园的功能为本次设计的重点。真正实现开一次会给城市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给市民带来看得见的好处。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内,西临夹江,与江心洲隔岸相望,东靠滨江大道,占了整个滨江风光带的近一半。绿博园南、北两侧均为风光带绿地,东部为居住、商业、文化娱乐用地。通过城市道路可与新城中心区及老城区便捷联系。绿博园也是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所在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