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郑和宝船遗址公园

2015年11月28日 11:18:00 | 作者:张志豪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0全马的前几名看过来,都在这张图里啦。
南京国际马拉松途经郑和宝船遗址公园。

 

坐落于600年前的龙江宝船厂遗址之上的宝船遗址公园是南京市为郑和下西洋600年纪念而投资开发的一座大型遗址性公园。宝船遗址公园由东、中、西三片八区组成,总占地约280亩。一期工程建设位于中片的“主题公园”六个景区,占地198亩,其中水面占三分之一以上,将围绕遗存的四、五、六作塘展开。中片六景区主要有:四作塘北岸的郑和文化体验区,由郑和碑廊、郑和文化墙、七艘古船模型、中华古代使节墙等组成,意在给游人创造一种体验和领略郑和文化的意境与空间;五作塘北岸的航海科技体验区,由航海科技雕塑、时光廊柱、航海体验台、宝船部件雕塑等组成,意在给游人以航海知识的熏陶和古代科技的体验;六作塘北岸的蓬厂作坊体验区,由细木作坊、铁作坊、缆作坊等组成,意在给游人体验和感受明代宝船厂生产的场景。此外还有提举官衙体验区、蓬厂生活体验区和巨锚广场体验区,全景式再现了当年宝船厂恢宏气势和繁忙盛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