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费者协会30年大事记1

2016年03月10日 16:23: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01年

  4 省消协与省法制报联合开展超市食品称重比较试验,并将结果反馈给各超市。同时以省工商局消保处的名义在全省组织开展对超市销售食品的执法检查。

  省消协组织全省近10万名消费者在“为防止白色污染,少消费一个塑料袋”横幅上签名。

  10 省消协制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工作规范》并下发全省各地市。

  8  省消协组织了对13个品牌的手机电池比较试验。

  10月省消协在检测单位、房屋中介公司和家装监理公司和手机售后服务单位增设了投诉监督站。

  11 省消协邀请中消协、天津、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市消协、港澳地区消委会的负责人召开“入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研讨会。

  12月,省消协联合各地消协组织开展手机市场现状的专项调查,配合手机“三包规定的执行工作。

  2002年

  9  省消协开展“肉菜粮科学消费宣传周”活动

  10  省消协与省工商局广告处联合开展了“广告评议月”活动。

  2003年

  3 全省各地消费者协会统一行动,开展了不平等格式条款系列点评活动

  9 省消协在全省联动进行蔬菜含残留农药检测比较试验。

  10月省消协对省属维权监督站开展整顿工作,重新审查、评定和验收并颁发统一的铜牌。

  11 省消协对供水、供电、供气、城市公交、出租车、公路客运、电信、移动、联通、邮政、银行、保险、医疗等13个服务行业开展服务质量调查。

  2004年

  2  省消协发布江苏省城镇消费者保护状况调查报告,并报送省政府。

  2月,南京市消协与安徽等周边城市共建了“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维权投诉网”。

  2  成立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南京质量维权援助中心。

  3月,省暨南京市消协组织“现在中国消费者的权益能够得到有效保护吗?”大学生电视辩论赛。

  8月,山东省枣庄、济宁、河南商丘、安徽省淮北、宿州市消协与我省的连云港、宿迁、徐州等八城市消协共建了“淮海八城市消费者维权投诉网”。

  9  省消协完成全省农资质量和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报告,将省内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状况以及农民消费者的想法和意见整理上报省政府。

  2005年

  1月全省所有市、县(市、区)消协建立了重大投诉应急预案制度。

  2月 省消协正式开通官方网站(www.js315.gov.cn)

  3月江、浙、沪三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签署了《江浙沪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合作协议》。

  8月省司法厅、省工商局、省消协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各级消协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通知》,正式将人民调解机制引入消费纠纷处理。

  8 由于国家对电动自行车尚统一的售后“三包”规定,导致电动自行车的投诉量急剧增加。为此,省消协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投诉情况及“三包”状况调查活动,并将调查报告上报省政府和有关标准制定部门。

  9 省消协在江苏省木材行业协会成立维权监督站。

  10 省消协组织开展全省百万家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