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费者协会30年大事记1

2016年03月10日 16:23: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95年

  3 在由国家司法部、工商总局、中消协联合组织的全国《消法》知识竞赛电视直播大赛中,江苏代表队荣获全国竞赛第一名,省委书记陈焕友同志在北京为江苏代表队颁奖。

  516  省消协在连云港召开省辖市消协秘书长会议暨监督站站长工作会。

  627 省消协在苏州召开省辖市消协秘书长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省消协工作联系制度》、《省消协系统考核评比细则》、《省消协维护消费者权益监督站考核评比细则》。

  76 省消协在《新华日报》发布公告,在全省首次开展推荐商品活动,以强化对消费者的指导和服务,促进江苏名牌战略的实施。

  717 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批复了省消协关于开展推荐商品活动收取活动经费的请示。

  95 省消协对自愿申报的247家企业的271件商品进行了初审,并设计制作了推荐商品评议表和市场调查表下发各县市,征求消费者和企业对申报产品的意见,前后历时3个月。

  106 省消协组织卫生、计量、商检等部门联合对部分推荐商品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和征求行业主管部门意见。

  1219 省消协召开推荐商品认定委员会会议,对申报推荐商品进行综合评审。

  1227 省消协召开推荐商品新闻发布会,公布176个企业的191件商品被认定为95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俞兴德、高德正、徐英锐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新华日报整版刊登了省消协推荐商品公告。

  1221 省消协参与省委宣传部、省商业厅、省供销社联合举报的“百城万店无假货”座谈会。省消协秘书长钱惠芳同志代表省消协做了专题发言。2000 省工商局、省消协联合开展“打假维权、消费者满意街”活动,把“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引向深入。

  1996年

  19 省消协参与省政府组织开展的“95江苏省名牌产品”认定和江苏省质量管理奖评审工作。

  110 对全省36个省级维权监督站进行了考核评比。

  311 省消协在南京召开“依法护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新闻记者座谈会。对1995年全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重大案例和19961月南京某购物中心销售假冒伪劣“参燕鱼翅营养食品礼盒”,欺诈消费者行为进行曝光。

  423 省消协在南京举办维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培训班,组织专家对《消法》、《产品质量法》等八个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全省各省辖市和部分区县消协组织秘书长和监督站站长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消协与湖南省消委会联合在长沙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0件商品为江苏省消协推荐商品,扩大本省商品的知名度。湖南省人大、政府和江苏省政府派代表参加了会议。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和江苏省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报道。

  1997年

  3 省工商局、省消协联合在全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结合“讲诚信 反欺诈”年主题开展宣传工作。“讲诚信 反欺诈”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纪念活动第一个全国性年主题

  4月省消协应澳门消费者委员会的邀请,赴澳参加研讨,调研消费纠纷的仲裁制度、消费纠纷调解和消费教育。

  9月省工商局局长周贵根代表江苏省消协随中国消费者协会赴智利参加国际消联第十五届是世界大会。

  199911 省工商局联合省消协在全省组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

  2000年 

  4 省消协会同省旅游事业管理局成立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旅游监督站,对全省旅游行业进行全面监管。

  8月,省消协与省工商局广告联合开展了“揭谎月”活动,揭露虚假广告的真实面目

  9月,省消协受省工商局委托,负责研究拟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章制度,组织查处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指导“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

  省消协应香港消委会的邀请派员赴香港参加“消费者赔偿机制研讨会”。

  9 根据省人民政府苏政办发[2000]134号文批复,省消协加挂“省工商局消保处”的牌子,受省工商局委托,负责研究拟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章制度,组织查处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指导“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

  9 省消协组织全省优秀监督站赴北京、大连向当地先进商业企业就维护消费者权益展开学习和交流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