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了吗?不买,它配不上自由奔放的灵魂│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2019年02月01日 15:00: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小编 / 芦苇酱)

  再过两天,春节假期就要来了,亲戚们的“热情”已经酝酿完毕,即将“爆发”……

  长假刚开头,你们恐怕就要招架不住?!都说过年七天乐,然而实际上过年的心路历程可能是这样哒↓↓↓

  即使你拿出“过年三宝”——“还行,微笑,不着急”,依然可能被K.O……

  大姨:一个月工资多少?

  你:还行!

  二伯:大城市房价很高吧?

  你:(微笑)

  三姑婆:打算什么时候买房?

  你:不着急。

  四舅老爷:唉,都奔3的人了,还不着急!

  你:(继续微笑)

  小姨父:就是,不买房怎么结婚啊!不小了,还不想结婚呀?

  你:(保持微笑)

  &%#*的某亲戚:房子必须早买,不然生孩子怎么上户口?!

  你:(笑不出来)

  收起你们的玻璃心,成年人的世界,不相信眼泪!即使今年你用崩溃大哭“逃过一劫”,明年、后年、大后年……总不能always用哭唧唧解决吧!

  荔枝新闻为你准备了“硬核回怼”理由,这个春节,请用心“盘”回去,过个安心年!

  【“啃老”买房,真的好吗?】

  一项全球购房者平均年龄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仅为27岁,而经济发达地区及国家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却超过35岁

  乍一看,是不是觉得中国年轻人的财力不可小觑!

  真的是这样吗?再来看几组数据:

  2017年调查数据显示,全国本科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为4854元/月

  而同年全国房价已经长这样了!!!

  假设要在南京购买一套80平米的房子,如果全款买房,则需要支付224万元;如果使用贷款买房,则需要准备至少67万元。而以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收入为例,年收入约为6万元。即使不吃不喝,需要11年才能存够首付,要全款买房则至少需要等37年

  如果年纪轻轻就非要“置产”,那只剩下“啃老”这一条路了!可是,为什么非要超前消费,要拿父母辛苦一辈子存下的养老钱去买房呢?如果真的想买房,为什么不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再考虑买房呢?为什么不能学习发达国家的购房者们在财务自由的时候再考虑“买房”呢?

  问:为什么不买房?

  答:我不想在自己力所不能及的时候超前消费!我更不想依靠父母买房!

  【心里有匹野马,别想骗我“做房奴”】

  目前,80后、90后首次购房需求增加,年轻一代月供压力凸显,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全国购房者调查报告》显示,80前月供占收入比例为32%,80后月供占收入比例为40.8%,90后为43.5%

  即使工资上涨,月收入的“大头”依然要用来偿还房贷,压在肩头的“月供”压力,让年轻一代不得不被迫成为“隐形贫困人口”……

  根据调查,为了买房,年轻人不得不这样“妥协”: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为了买房而被迫成为隐形贫困人口呢?为什么要为了买房被迫降低生活品质呢?

  是游戏不好玩吗?是美食不好吃吗?是世界不好看吗?为什么非要降低生活品质,舍弃兴趣爱好,放弃有趣的人生,撇开未来的各种可能性,把自己“禁锢”在一套房子里呢?

  所以,为什么要买房呢?丰富自己、增长阅历、拓宽眼界,难道不是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事吗?

  问:为什么不买房?

  答:不了不了,它配不上自由奔放的灵魂!我的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我才不要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心“画地为牢”,我也不想过“心如止水”的生活!

  【“负重”前行,我不想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千万别随便骂90后,否则的话他们分分钟辞职给你看。去骂中年人,尤其是有车贷、有房贷、有妻儿、有父母的那种,他们不敢辞职。”

  还记得这个段子吗?虽然无厘头,但是却反映了一个不得不让人正视和反省的“现实”!

  身背“房贷”,不要说“任性”,就连“自由选择”都变得困难。曾经满怀理想的潇洒少年不得不为房贷“折腰”,即使做着一份不喜欢也不适合自己的工作,也不敢轻易辞职,因为失去工作就意味着还不上“月供”!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只能成为无法实现的“诗与远方”,“世界再大,与你无关”!而“社畜”这个词,就好像为你量身定做的一般!

  “吃得比猪少,干得比牛多,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可你又能怎么办呢?你还有“房贷”要还!

  据英国《卫报》2014年数据显示,中国劳动者年均工作2000至2200小时,远远超过众多国家的年轻人。

  那么,为什么要买房呢?为什么要为了买房而失去“选择的自由”?为什么要为了买房而放弃人生理想?为什么要为了买房而越活越“胆小”?你真的想成为段子里的“中年人”,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吗?

  问:为什么不买房?

  答:人生只有一次,我还有人生理想要去实现!我不想为了一套房子,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

  说了这么多,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买房”这件事是每个人的隐私,都9012年了,难道还学不会尊重和保护他人的隐私吗?!

  (综合自财新网、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新闻周刊、中新经纬、澎湃新闻、北京时间、谷雨数据、汇丰银行Beyond the Bricks调查、智通财经、《2018年全国购房者调查报告》)

  更多相关稿件请戳》》》

  都9012年了,这些春节新礼仪,请熟练掌握一下

  婚否,婚否?应是幸福与否|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春节别盘我,毕业就工作的人生有什么意思丨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学渣求生优雅三连:不算渣,努力过,学霸太多│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催生硬核回怼,看完这篇你会口才开挂│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