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9012年了,这些春节新礼仪,请熟练掌握一下

2019年01月28日 15:43: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芦苇酱)

  距离春节小长假,有且仅剩一周。

  对于很多宝宝来说,一年365天中“唯七”的优(xì)雅(jīng)时(fù)刻(tǐ)即将到来……

  那么问题来了,你们的春节礼仪复习好了吗?

  春节礼仪“三件套”:拜年+红包+吉祥话

  过年嘛,最重要的社交活动当然是走亲访友拜大年!只要记住春节礼仪“三件套”,你就是耶耶奈奈巴巴麻麻心中“最乖的仔”!

  来来来,给你们划下春节礼仪的重点!

  第一招:见面勤“问好”,礼多人不怪。不管是作为访客,还是作为东道主,“拱手作揖”、“嘴甜如蜜”是基本功!如果你“尊老爱幼”,吉祥话张口就来,一定会收获一票好感!

  第二招:孝敬长辈,友爱晚辈,请掌握收、发红包的技巧!已经工作的盆友,请主动向长辈奉上“大红包”,遇到小朋友,意思意思的“压岁钱”必须要给!当然了,收到长辈的祝福红包,别忘了“搭配”祝福语!PS:红包可别当着客人的面拆!

  你们以为“春节礼仪小课堂”到此结束了?!

  不不不,这才刚刚开始呢!

  春节新礼仪:适合全文背诵

  讲完传承数千年的春节礼仪,接下来再说说“9012年春节新礼仪”!请全文背诵以下文字↓↓↓

  人家上学的宝宝,每天面对成堆的作业、成摞的书,人生已经很艰难了,为什么还要被问成绩?成绩不好,下次你帮忙考试吗?

  人家上班的盆友,每天承受来自老板、甲方、同事的diss,加班到深夜也没人心疼,一年到头,兢兢业业,辛辛苦苦,凭什么你上来就问工资?工资不高,你把年终奖送人家吗?

  人家单身的小伙伴,每天被全世界塞“狗粮”,感受身边人的“恶意”,为什么还要被问情感状态?没对象,你给人家找啊?问出心理阴影,你赔精神损失费啊?

  人家新婚小夫妻,每天巴不得随时随地秀恩爱,二人世界还没过够,为什么要被问啥时生宝宝?生了宝宝,你给带啊?

  人家在大城市打拼的有志青年,在竞争中熬秃了头,每天都在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大的平台奋斗,为什么一上来就问人家买车、买房了吗?添堵是吧?人家没买房、没买车,你准备送房、送车是吧?

  过年如果想提问,请将以下文字默念三遍:他人的生活,与自己无关,尊重他人的隐私与自由,不要干涉他人的生活方式!

  都9102年了,别说你还没熟练掌握“春节新礼仪”!答应小编,今年春节做一名“人见人爱”的“亲戚”,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该说的不要说,文明提问,幸福过年!

  如果遭遇“固执”亲戚,拒绝“春节文明礼仪”,怎么办?没关系,荔枝新闻独家策划“又到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教你如何“硬核”回怼!长按海报二维码,关注荔枝新闻客户端,一键get新技能↓↓↓

  更多相关稿件请戳》》》

  婚否,婚否?应是幸福与否|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春节别盘我,毕业就工作的人生有什么意思丨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学渣求生优雅三连:不算渣,努力过,学霸太多│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买房了吗?不买,它配不上自由奔放的灵魂│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催生硬核回怼,看完这篇你会口才开挂│春节“消尴除尬”全攻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