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魔法报丨超暖心!物联网这样360°守护你

2018年09月16日 12:04: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每一部刷屏的电视剧里,女主仿佛永远“自带光环”,可绑定拾取一位如贴身保镖般的男二护体,为女主默默付出~

  比如他们——

  是不是对这样的“女主光环”有点心动?

  9月15日-9月18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小编漫步物联世界发现,不少物联网“黑科技”产品已完美get这样的真谛,成为城市守护者,不分昼夜360°护住人类安全。

  消防安全——上千只传感器共同护航

  每逢节假日,关于火灾的提醒言犹在耳,可发于微末起于倏忽的大火却总是防不胜防。那么,物联网是否有能力将火灾“扼杀在摇篮里”?

  在南京夫子庙地区,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了吗?2018年元宵灯会期间,上千只智能传感器被放置在游客拥挤地段的火灾隐患点,仅8小时内就实现了55起火情预警,成功护航千年古都。

  舌尖保障——可视化数据一键守护

  食品安全同样是事关每个人的大事,从种植到生产到包装上市的一条龙追踪,一直是“吃货们”的朴素愿望。现在,各个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地方的食品都可以交给快检实验室只要登录就可查看每天必吃的蔬菜瓜果安全指标拿到一份专业的检测报道仅需30分钟。

  检测数据将通过移动互联网上传至控制端,再借助人工智能进行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对政府食品管理部门提供辅助决策,为你我舌尖上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吃货们已经忍不住搓搓手啦~

  灾害预警——水下系统24小时监控

  如果,海啸、地震等重大灾害可以实现几分钟的提前预报,能够挽救多少人的生命?或许,工厂可以断电,火车可以停下,室外的人可以找到遮蔽之处...

  与卫星监测以及气象站、地震防御中心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的监测系统相比,在水底的网络监测更容易感受到大地发生的细微变化,并生成数据报告,通过物联网技术的传输手段,从而实现地震海啸提前预报。据了解,线路的铺陈也将不仅局限于海洋,江河也是目标之一。

  档案防护——生物识别最高级布控

  指纹可以通过指膜做出改变,人脸可以通过照片或模型加以模仿,连瞳孔都有美瞳可以轻易遮盖...在科幻片里,各种特工通过非常的技术手段潜入警察系统的案例屡见不鲜。当科技进步,物联时代来临,这样的情况真的成立吗?

  此外,还有全覆盖的遮光测试系统、行动路线DPS定位系统...从地面到屋顶,多种维度的防护让整个屋子没有死角。在黑科技的世界里,只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记者/墨白、秦玉婷 摄像/夏天 编辑/丁宇、祁雅婕)

  【新闻多一点】

  荔枝魔法报丨物联新时代来临 城市的哪一根智慧神经最撩你?

  荔枝魔法报丨医学界遇见物联网 会产生神马化学反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