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魔法报丨医学界遇见物联网 会产生神马化学反应?

2018年09月16日 14:43: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展馆一片片“科技蓝”中,各种医疗设备、救护车、药箱的亮白色格外显眼,折射出物联时代人们对于“医疗资源共享”“看病不排队”“突发疾病可应急处置”等多种新期待。

  物联新时代,这些医疗问题究竟能否借上东风,迎刃而解?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当“Doctor”成为医生与博士的综合体,究竟会变得多强大?

  假如,“神医”有一双千里眼——

  起上几个大早,倒上几班火车,怀着一颗忐忑之心,千里迢迢去“大城市”的“大医院”就医看病,或许是不少患者及家属难忘的经历。这届物博会中,基于5G网络开启的远程医疗方面的尝试,或许可以让患者稍有慰藉。

  医生通过物联网实现对远程机器的操控,让奔波求医变成在家门口医院的简单连线。荔枝小编了解到,目前,针对高原地区发病率达1%以上的“包虫病”,也就是俗称的虫癌,这台机器的主机与终端已在青海市与果落洛藏族自治州两地落地,实现对偏远藏区群众的远程诊疗。

  假如,救治过程不再要转院——

  当心脏病病人突发心梗,整个抢救过程之中,时效性至关重要。依据心梗目前的救治标准,最佳救治时间为120分钟之内,再去掉手术平均所需花费的90分钟,这意味着从发病到手术台,只有30分钟的黄金时间。

  不确定的路况、不确定有能力救治的医院、不确定空闲的手术台...在30分钟之内,利用物联网把尽可能把不确定变成确定,便可一点点积聚起病人生的希望。

  假如,尴尬的检查不再繁琐——

  当身边的女神傲娇着不愿去医院,你是否会以爱的名义,催促她尽快去医院好好检查?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这个看似再正常不过的流程,为何却让那些“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辣妈们突然扭捏着不愿动身?你或许不知道,她们的检查是纠结的斗争,一边担心检查时间过短无法第一时间发生病兆,一边又觉得整个检查尴尬而漫长...

  进入物联世界,她只需俯卧在机器上3分钟,便可统统搞定。据了解,这一设备在无锡部分医院正在试用,时间较长的尴尬检查将成为历史~

  假如,一个人住院也很方便——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游,一个人生病住院...每一项都在网友评出的“十级孤独体验”中榜上有名。其实,在这个每个人都很忙的时代,“孤独”早已不是个例,朋友再多,每个人也随时都有陷入“孤独”的风险。

  从挂号大屏到床头小屏,从不敢闭眼到安睡鼾甜...病房里的点滴改变所维护的,是每个个体在病痛时分的幸福体验~

  当医学界遇见物联网,这样的“就医体验”,你满意吗?

  (记者/墨白、秦玉婷 摄像/夏天 编辑/丁宇、祁雅婕)

  新闻多一点

  荔枝魔法报丨物联新时代来临 城市的哪一根智慧神经最撩你?

  荔枝魔法报丨超暖心!物联网这样360°守护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