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再出发!时代巨轮带你出海远航啦

2018年03月17日 10:08: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迎着北京的第一场春雪,小荔枝不由得开始憧憬远方~

  小荔枝的“两会笔记”中,认真记录着这样一段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跟着小荔枝一起边走边领会吧→_→

  出海啦>>>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改革开放激活了“一池春水”,汇聚起“惊涛拍岸”之势,推动中国巨轮加速航行。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的航行既面临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想实现目标,跨越陷阱,还要继续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继续努力向前行驶。

  树立新发展理念,主攻方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度保障是全面深化改革。一手抓当前,解决眼下难题;一手谋长远,涵养发展后劲,不断提高发展水平、发展能力与发展绩效。

  加油呀>>>

  无论是科技竞争、企业竞争,还是综合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当今时代,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人才红利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红利,人才优势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最大优势。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推动人力资源自由流动,支持企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拓宽外国人才来华绿色通道。集众智汇众力,一定能跑出我们的“加速度”。

  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70%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回国,形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留学人才“归国潮”。

  进击吧>>>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是一个必须跨越的关口。要顺利跨越这个关口,就必须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编辑/墨白 设计/秦宏图)

  学习多一点>>>

  【荔枝学习小组】体验过速度与激情 高质量发展带你继续奋进

  【荔枝学习小组】领略细微处的匠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成的

  【荔枝学习小组】那些女神关心的事儿 你能get多少?

  【荔枝学习小组】准备好了吗?你的好友小荔枝邀你一起参战!

  【荔枝学习小组】城市化和逆城市化 听说这是一对有故事的新cp

  【荔枝学习小组】新时代 正确的奋斗姿势看过来→_→

  【荔枝学习小组】有一种牵绊中国人的浪漫叫“共饮长江水” 

  【荔枝学习小组】再出发!时代巨轮带你出海远航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