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城市化和逆城市化 听说这是一对有故事的新cp

2018年03月10日 14:35: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的一周中,《政府工作报告》让世界感知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动;“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通”往民心,“道”出自信;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擎画出梦想蓝图...这样的“两会”,哪一刻最能撩动你的心弦?

  这番别具深意的讲话引发了小荔枝的深入思考。其中,小荔枝更发现了一对新cp,童鞋们找到了吗?

  开始今天的学习之前,先做一道选择题>>>

  城市不可能漫无边际蔓延,城市人口也不可能毫无限制增长。目前,很多城市华丽繁荣,但很多农村地区跟欧美、日本等相比差距还很大。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会一边是越来越现代化的城市,一边却是越来越萧条的乡村。

  因此,选择题的正确答案是酱紫的>>>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随后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

  城镇化和逆城镇化,就是城乡融合发展中一对cp概念~

  城镇化必然是城乡协调发展的过程,乡村振兴应该与城镇化并驾齐驱、共同推进。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5句话,20个字,勾勒出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无数中国人在乡村、城镇、城市之间流动,城乡由二元割裂逐渐走向良性互动

  新时代,“城镇化”和“逆城镇化”相得益彰、相辅相成。有太多情怀、太多梦想,在新时代的城市和乡村等你~

  (编辑/墨白 设计/秦宏图

  学习多一点>>>

  【荔枝学习小组】体验过速度与激情 高质量发展带你继续奋进

  【荔枝学习小组】领略细微处的匠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成的

  【荔枝学习小组】那些女神关心的事儿 你能get多少?

  【荔枝学习小组】准备好了吗?你的好友小荔枝邀你一起参战!

  【荔枝学习小组】城市化和逆城市化 听说这是一对有故事的新cp

  【荔枝学习小组】新时代 正确的奋斗姿势看过来→_→

  【荔枝学习小组】有一种牵绊中国人的浪漫叫“共饮长江水” 

  【荔枝学习小组】再出发!时代巨轮带你出海远航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