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领略细微处的匠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成的

2018年03月06日 19:48: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仔细翻阅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发现,这份答卷中不仅有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只进一扇门”、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这样生动实在的比喻,还有一些高颜值的暖心句子~

  今天,小荔枝想试当一天语文课代表,从政府工作报告的撰写出发,带你领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细微匠心、毫厘乾坤。请听题>>>

【第 一 题】

  正确的脑回路>>>

  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专家说,写好报告不光是文字上的雕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写好呦~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滴↓↓↓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不仅要有“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更需苦干实干,付出百倍努力。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要完善大病兜底保障机制;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第 二 题】

  正确的脑回路>>>

  柴米油盐酱醋茶,小家过日子有“小账本”,国家也有关乎国计民生的“大账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普惠性,加大对三大攻坚战的支持,更多向创新驱动、“三农”、民生等领域倾斜等都是管好“大账本”的务实举措~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滴↓↓↓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了把钱花在刀刃上,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提出了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惠民“红包”~

【第 三 题】

  正确的脑回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五年来砥砺奋进,民生答卷来之不易,温暖人心。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当前在空气质量、环境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和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群众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滴↓↓↓

  有了清醒的头脑,明确的目标,每一天都要元气十足,动力满满。

  近两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凝聚着起草组的智慧,更回应着民众的关切和期待。今年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数百万条,其中建言活动里,建言的网民最小的7岁、最大的105岁。对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都逐条进行研究、反复斟酌,能吸收的尽量吸收

  (编辑/墨白 设计/秦宏图

  学习多一点>>>

  【荔枝学习小组】体验过速度与激情 高质量发展带你继续奋进

  【荔枝学习小组】领略细微处的匠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写成的

  【荔枝学习小组】那些女神关心的事儿 你能get多少?

  【荔枝学习小组】准备好了吗?你的好友小荔枝邀你一起参战!

  【荔枝学习小组】城市化和逆城市化 听说这是一对有故事的新cp

  【荔枝学习小组】新时代 正确的奋斗姿势看过来→_→

  【荔枝学习小组】有一种牵绊中国人的浪漫叫“共饮长江水” 

  【荔枝学习小组】再出发!时代巨轮带你出海远航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