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记者赶赴救援现场 多路直击灾区情况

2016年06月24日 18:3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6月23日下午2∶30,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遭遇了江苏省有史以来的最强龙卷风冰雹灾害天气,现已造成98人死亡,846人受伤。

  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江苏广电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以及荔枝新闻等江苏广电多路记者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报道最新的灾情,在救援现场,记录下他们看到的那些让人感动的故事。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董馨蔚

  立新村,损失很惨重。陈女士是村头超市的老板娘,她家因为货物多,所以损失是最惨重的,她的老公公在这次灾难中抢救无效去世,妈妈头部胸部都骨折,她自己也受伤,无力的坐在一堆在废墟里抢救出来的货物中流泪。但陈女士说,政府的关怀与救助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尽管货物受灾,但是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苏中记者站站长 杨惠娟

  在救援的第一线,我感受到是温暖、坚强和信息透明。有很多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在事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到处都有他们帮忙的身影,帮忙按电梯,帮忙指引、帮忙扶病人。而受灾群众,他们很坚强,也很乐观。尽管家园已经被大风掀翻倒塌甚至摧毁,但他们觉得只要人在,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重建家园。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苏中记者站站长 杨惠娟

   在采访中,我也被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他们有的带病坚持支援,有的挺着大肚子上岗,他们忙活了一夜有的到现在都没有合眼,让我们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有这么一群白衣天使在守护着我们,让人温暖、感动。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记者 魏玉卿

  令我很感动的是,当地所有的出租车已经变成爱心专车,送伤员、送家属、送志愿者,包括送我们到救灾现场。虽然昨晚已经搜救过一次,但所有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在现场还是徒手翻散落的石块,用探照灯探查每个石块的下面是否压住幸存者。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周会峰 李栋

  “外面刮风了,我把东西一放,就把门推起来,风一刮,推啊推,几个回合,过了十几分钟就没有了,风停了,园长就喊老师把 小朋友带到操场上,老师把小朋友们都搂住,让他们不要害怕”。面对这样一场重大灾难,几个幼儿园女老师,用她们娇弱的身体保护了100多个孩子 的生命安全。当天到校的 120多孩子中,仅有7个孩子受了伤。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范娜

  江阴徳爱慈善汇志愿者,在废墟里搜救出49名伤员都送来医院医治。伤者多为外伤、骨折,还有不少颅内出血的伤员。最大的伤员82岁。

  相关链接:

  记者手记:关怀抚慰伤痛 一切还能重来

  记者手记:灾区关键词 温暖 坚强 透明

  记者手记:披星戴月 我们第一时间赶赴阜宁灾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