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王嘉鹏:愿“屏幕”这头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2019年03月09日 14:4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期嘉宾】全国人大代表 王嘉鹏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长

  他的经历堪称传奇:12岁遇空难截瘫,18岁勇夺世界滑雪冠军;康复期间自学完成从初中到高中的所有课程和大学英语课程,此后攻下挪威奥斯陆大学政治学、经济学双硕士学位。如今,他是一所拥有来自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学生的国际学校的创始人,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长王嘉鹏。今年两会,他想为一块“屏幕”“代言”。今天的《代表委员上会记》我们来听一听他的声音。

  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的经验,去年两会上,王嘉鹏提了一份关于“怎样能够加强对乡村教师的薪酬福利,吸引更多的老师们能够留在乡村教学,让教育公平性能够得到改善”的建议,很快得到了教育部和全国人大详细的答复和回复。

  新的一年,王嘉鹏的目光依旧聚焦促进教育平衡。一位学生创建的线上支教平台“支教中国2.0”,让他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另一种方法——强化“屏幕”这头的力量。这次,王嘉鹏既是观察者,也是试验者,他积极发动身边的人。从老师到被派驻在全球17所世界联合学院学习的学子们,都希望能奉献一份爱心。到目前为止,这个平台已覆盖了35个地区的学校上千名同学,他们在这里可以得到更多的关爱,学习更多的像艺术、钢琴、英语一类的课程。

  今年两会,王嘉鹏带来的建议正是怎样利用科技的方式,将更多优质的、碎片化的教育资源整合起来,让乡村教育得到更多更丰富的支持。在5G已经走进我们生活的今天,它带来的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个电视,一个屏幕,再加一个5G卡,就成为了一个电子的课堂,屏幕的课堂。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职业教育改善,提升远程教育,发展更多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这让王嘉鹏倍感振奋,未来,他将尽自己所能,做一名互联网+教育的推广者、号召者。他希望,真正能够让乡村办学有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入,也能够为我们政府在有限的宝贵资源的情况下,用好资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记者/钱一鸣、范志凯 编辑/刘嘉 设计/张乃恒 视频/夏天)

  更多代表委员上会记戳下方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朱小坤:做实业剑胆琴心 谋发展志存高远

  【代表委员上会记】李承霞:我从基层来,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言

  【代表委员上会记】唐江澎:做坚定的改革者 从源头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代表委员上会记】张立祥:从渔村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何健忠: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

  【代表委员上会记】盛小云:扎根生活,做为时代发声的艺术家

  【代表委员上会记】徐大勇:以质量兴农 在广袤大地上生长绿色希望

  【代表委员上会记】贺云翱:保护文物传承历史,让“老物件”绽放时代光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