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朱小坤:做实业剑胆琴心 谋发展志存高远

2019年03月09日 16:08: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期嘉宾】全国人大代表 朱小坤

  江苏天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点击收看视频↑↑ 聆听代表委员心声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朱小坤,投身特钢行业将近40年了。

  去年两会,我提出工模具钢不应该只纳入冶金产业,应列入新材料产业的建议。2018年10月,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文件,把“高性能工具模具钢加工”列入了国家新材料产业目录中,将成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之一。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过去拼产能、拼规模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的中国制造企业必须要站在全球的制造高端,打造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没有创新能力,就不可能在这个产业中立足。

  今年,我最关注的议题是中小企业融资,因为这部分企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上会前,我参与了多次调研,跑了很多企业,发现由于考核机制等原因,银行给中小民营企业放贷时仍然存在很多顾虑。因此,我也提出了变银行现行考核办法的建议。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大型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增强信贷投放能力,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听到这些保护我们企业和企业家的政策,我最起码拍了10次手吧!

  现在,全国税务系统都在贯彻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个省级税务局都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真心希望这些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带来福利!

  中国40年改革开放之路走到今天,我们民营经济的大力发展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厚爱分不开。伴随改革开放的脚步,天工国际从一家乡镇企业一路拼搏,如今跻身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全世界用的钻头每三支就有一支出自天工这是各种政策扶持,加之企业员工共同奋斗结果

目前,天工国际年产20万吨钢,半数出口,产品在欧洲特种钢市场份额逾20%。其在业内的声望还得益于2016年胜诉欧盟的反倾销调查,这是中国特钢行业首个成功案例。

天工国际为年度劳模颁发荣誉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曾说过“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这句话我牢记在心。因此,一方面从中央到地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保护让人觉得暖心;另一方面,我们民营企业也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天工国际有3000多号人在这里工作,有的甚至一家老少好几口都是我们的员工。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保障,这是我们为国家为社会承担的社会责任

  两年前我们位列世界特钢企业前四强如今,这个名次已经跃升到了第三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三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这三句话讲了心坎上去!面向未来,我们依然志存高远,将继续用中国人的工匠精神做好我们自己的工匠企业。同时,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务,不负人民的重托,进一步加油做好自己。——这是我2019年最大的梦想。

一句话寄语我的国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愿中国民营企业牢牢把握机遇不畏艰难。加油

(记者/丁凤云 钱飞 罗聪懿 李栋;编辑/周安琪;视频/夏天;部分素材来源:丹阳台)
  更多代表委员上会记戳下方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朱小坤:做实业剑胆琴心 谋发展志存高远

  【代表委员上会记】李承霞:我从基层来,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言

  【代表委员上会记】唐江澎:做坚定的改革者 从源头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代表委员上会记】张立祥:从渔村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何健忠:365天,天天都是履职日

  【代表委员上会记】盛小云:扎根生活,做为时代发声的艺术家

  【代表委员上会记】徐大勇:以质量兴农 在广袤大地上生长绿色希望

  【代表委员上会记】贺云翱:保护文物传承历史,让“老物件”绽放时代光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