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路5G “苏”写未来——江苏移动携手各方共同打造5G产业联盟

2018年09月16日 15:45: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太湖之滨精彩呈现,在其中的中国移动物联网开发者大会上,江苏移动正式发布了5G产业联盟,并为26家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授牌“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江苏开放实验室”,此举将加速江苏5G产业部署进程。

  “江苏移动5G产业联盟”是由江苏移动、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爱立信、华为、中兴烽火、55所、14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52家国内外5G产业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创新,推动5G领域网络建设、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行业应用及产业人才的培育与健康发展。

  在爱立信专家祁学洋看来,江苏移动和各方的资源优势能为联盟成员们提供不少便利。“依托江苏移动丰富的客户资源,我们与移动联手走访了近30家工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的诉求和痛点,并已针对6种类型的工业制造企业探索基于5G的落地方案。”可以预见,随着产业联盟的不断成熟,将会有更多企业了解5G网络,思考其在各行业中的应用部署,助力江苏5G产业发展。

  此外,“江苏移动5G产业联盟”还将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江苏开放实验室”为依托,全力促进5G技术的应用和研发。据悉,该实验室以“5G联创”为主体,南京、苏州为“两翼”,分为“5G测试展示区、5G实验区、物联网实验区、大数据云计算试验区、家庭实验区”五部分。目前,实验室已引入26家合作伙伴,在5G基础通信能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研发与创新,形成5G“产学研用”体系。

  “现在是5G技术开发、业务孵化的关键阶段,实验室为企业搭建起与高校、研究机构等外部资源合作的桥梁。”提起该实验室,华为工程师张本状深有感触,“我们以前拓展5G垂直行业时,很多企业都觉得5G还很遥远,可当我们提到这个实验室,他们才发现原来5G真的来了,表示希望能入驻进来。”

  会上,还同步举行了“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江苏赛区”“全国中小学生物联网创客大赛”两场大赛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智能消火栓检测及管理系统、节能风机远程监控系统、智能台球桌等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