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打铁必须自身硬 党这样成就“伟大”

2017年10月22日 20:40: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96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来自台湾的党代表在“党代表通道”这样表白——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究竟该如何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小荔枝在报告中同样找到了答案→_→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了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

  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对党的执政本领的论述增加了相当的篇幅,并将其单列出来作为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这样滴↓

  新主线指明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长期性,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也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总要求则不仅在原有“五大建设”的基础上纳入政治建设、纪律建设,而且明确了政治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居于统领地位,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

  小荔枝摘选其中部分,与8900多万党员共享。学起来→_→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并将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坚持和完善党的政治建设,党集中全党的智慧、反映人民意志做出的决策,就能在中国得到有效的、快速的执行,这是中国体制最大的优势。

  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前提,理论修养是党员修养的基础——

  戳这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十九大代表选举产生后,仍然对当选代表进行认真审核,凡是有信访举报或发现有关问题线索的,均需进行调查核实。9月29日代表名单公布后,又发现7人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因此,最终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

  有人说,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领导13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执政党,其自身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仅决定着党自身的命运,也决定着中华民族的命运,并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人类文明的进程。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进入彩蛋时间啦】

  作为政治课代表,小荔枝准备用一道政治题来考考大家的学习成果O(∩_∩)O

  在西部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有一个名叫南庄村的贫困村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置办了“老年饭桌”。每天一到饭点,老人们不约而同走出家门,来到“老年饭桌”,就能吃上热乎乎、香喷喷的可口饭菜。老人们发自肺腑地感慨:“共产党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

  在东部的江苏,有一个名叫西棘荡村的“垃圾村”,不仅实现了富裕,更进行了深入的转型发展。在江苏“时代楷模”、村支书钟佰均的带领下,村里改变家家户户分散作业的生产模式,建设工业集中区。通过绿色产业、生态家园,不仅没有减少收入,反而放大了富民效应。

  过去五年,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选派19.5万名优秀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更多相关稿件》》

  【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新意”盎然看报告 登高望远新时代

  【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报告中出现了47次的词,你造是神马吗?

  【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所有人 十九大报告这样为“人民”谋幸福

  (荔枝新闻编辑/墨白 设计/吴倩、张婧昆、贾辰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