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报告中出现了47次的词,你造是神马吗?

2017年10月19日 16:07: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纵观历史、展望未来,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为童鞋们描绘了一幅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

  这幅蓝图中,有一个重要的词语——“现代化”

  回首五年,报告指出——

  五年来,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展望未来,报告提出——

  1956年,实现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和国防的“四个现代化”任务被列入党的八大所通过的党章中。

  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党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到那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中华文化影响更加广泛深入;人民生活更为宽裕,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十九大报告中重申,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要实现的三大历史任务。

  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系统的具体领域,报告同样有着清晰的阐述▼▼▼

  经济体系——

  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关于“现代化”建设,江苏同样信心满满——

     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戳这里>>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进入彩蛋时间啦】

  作为一枚来自新媒体的年轻童鞋,小荔枝同样在报告中发现了与自己有关的内容↓

▼▼▼10月18日▼▼▼▼▼

  “不要熬夜”的原话是酱紫的↓

  那个时候我年轻想办好事,差不多一个月大病一场。为什么呢?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干。后来最后感觉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先把自己的心态摆顺了,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200余名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从西游记到凡尔纳科幻小说,飞船、潜艇今天不都有了吗?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在四川芦山看望地震受灾群众时的讲话

  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

  这次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预告]乡村振兴、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国土绿化行动、房子是用来住的...报告中这些表述和你有神马关系?明天跟着荔枝学习小组来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吧→_→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