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融评盛会》(一):党的十九大将以崭新姿态开辟新篇章

2017年10月17日 09:45: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华社社评将其形容为“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本期“荔枝融评盛会”集结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等多家主流媒体观点,在回顾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指出此次大会的重要性、对此次会议的成果作出展望。

  【中国共产党党代会——中国乃至世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随着中国社会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中国共产党的党代会在一定意义上,甚至成为了世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辉煌绩效,中国社会发展创造了巨大奇迹。无论是纵向与中国社会自己比,还是横向与其他发展中的大国比、与其他新兴经济体比、与西方发达国家比,中国都是一枝独秀,“风景这边独好”。也正是这一系列的辉煌成就,让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就要在这样的历史新起点上,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出新步伐、开辟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世界1/5人口开辟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自身幸福的光明前景,也给世界人民带来和平发展的新希望。这不仅仅是对世界经济增长30%左右的平均贡献率,不仅仅是以“一带一路”建设、金砖国家合作等推动世界“合唱”,也不仅仅是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更是以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领导】

  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证明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都是英明正确的。

  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都有一个醒目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面对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治国理政实践不断提出的新课题,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当代共产党人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

  【继往开来的十九大——将以崭新姿态开辟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根本遵循。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党的十九大要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面对发展新方位,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来塑造一个更加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际新关系,用中国道路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也是党的十九大要完成的历史任务。

  (荔枝新闻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卢亚 荔枝新闻编辑/李晋文 设计/吴倩)

荔枝融评盛会(二):对时代的判断和精确可操作的细节构成报告鲜明特点

荔枝融评盛会(三):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启新征程

荔枝融评盛会(四):新时代要求我们交出发展新答卷

荔枝融评盛会(五):新思想是解读党在新时代政治宣言的关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