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南京软博会】信息化时代,大数据这样“变现”

2017年08月17日 18:41: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开幕前夕,荔枝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为你全方位解码南京软件产业发展,带你读懂大数据时代背后的风起云涌。

时间:8月17日

坐标:南京市鼓楼区

  荔枝新闻讯  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鼓楼区围绕全市建设国际软件名城的总体部署,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鼓楼区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4.9%。要知道,这些数据与你我息息相关!智慧民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这些案例告诉你,大数据离我们其实很近哦。

  仿真演练、“智慧”消防装备

  智慧物联中的“秘密武器”

  不久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沙场”阅兵,震撼了所有人!英姿飒爽的军姿、先进的军用武器和设备,让每个人都感到“超燃”!但是你造这么大阵容的阅兵是怎么彩排的嘛?

  秘密武器就是它 

  今年阅兵中,首次采用了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仿真演练系统,不同于传统真人演练的耗时耗力,仿真平台让演练变得智能起来

  不仅如此,华讯方舟开发的模拟仿真系统还可以模拟战场、进行战术推演。目前已拥有三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真平台:VrEarth全球三维视景仿真平台、VrBattle多兵种战术训练仿真平台和GenEarth体系对抗仿真平台。”公司负责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这些平台已经成功部署在各个兵种,涵盖作战仿真、模拟训练、武器效能评估等众多仿真领域。”

  在操作台上,多机位随时切换,配合多显示屏,视野更加开阔。有图有真相~

  一直致力于推进国家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华讯方舟不仅有“高端洋气”的军用业务,也将业务拓展至“接地气”的民用领域。其开发的智能自组网,让消防装备也能变得“智慧”起来。

  自组网是一种移动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相结合的网络。消防员只要携带集成传感器和自组网便携站,就可以在火场形成自组网,将消防员的位置及火场环境等信息实时传输到后台,对救灾救险给出指导性建议。让火灾救援更加高效、消防员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电子文档管理 、智慧云远程整疗

  智慧生活的得力帮手

  平时工作中,电子文件太多没法存?太多查询起来很费事?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在互联网时代,文件管理信息化显得尤为重要。南大苏富特电子文件管理系统为海量数据的电子文档提供“保管箱”,让电子政务变得更安全

  对文件的形成、办理、归档、鉴定、维护、移交等过程进行管理,确保电子文件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南大苏富特互联网服务事业部技术专家钱柱中告诉荔枝新闻记者,“通过对电子文件贴标签、分类、加密等进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也是提供面向过程的大数据服务。”这样的智慧大数据系统,可以通过为企业提供接口打破原来系统“各自为阵”的状态,让部门之间实现安全的信息共享


  智慧云远程整疗平台也是南大苏富特公司的重点项目。在大数据环境下不仅对消费者进行标签化管理,让病人进行自主选择和判断病情,也让医疗机构远程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让医疗更加智慧。

  南大苏富特医疗科技公司总经理庞志翔告诉荔枝新闻记者:“目前,该平台以省人民医院为核心,已经服务于江苏省危重病网络医疗项目中,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特别是解决偏远地区救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

  智慧旅游、大数据招考

  信息化下大数据的神奇“变现”

  当旅游要素由吃、住、行、娱、购变成商、养、学、闲、情,现代人对旅游的要求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技术、VR技术以及其他智慧旅游科技手段,让历史变得时尚、让文化变得轻松、让“吃住行娱购”信息易感知,这就是江苏华胜天成公司发展智慧旅游的初衷。

  打开智慧夫子庙APP,门票、人流量、景点等信息一览无遗。华胜天成技术总监鲍毅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智慧夫子庙项目将传统旅游线下运营和网络营销有机结合,为游客提供一个旅游文化、商业综合服务和预定功能的智慧服务平台,开启‘互联网+旅游’的新模式。”

  在今年的秦淮灯会上,华胜天成的客流监测系统“大展身手”。指挥监控、客流量检测、门票情况……实现对重要假日旅游指标监测,大数据抓取信息,为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旅游产业和突发情况提供支持。

  信息化时代,大数据研究“遍地开花”,而华胜天成总经理曾节有自己的看法。“如何把大数据用好,提升人民幸福感是我们的追求。”

  今年6月初,华胜天成与江苏考试院合作研发的江苏招考App,在刚刚过去的高考季的分数查询当天,浏览量就突破了100万人次。查询分数、填报志愿、录取推送……为考生提供“一条龙”式贴心服务,改变填报志愿无从下手的状况。

  未来,江苏招考App还将为各类考生提供由报名、缴费到查询成绩的一站式服务,在大数据时代,让考试不再是难题!

  智慧产业、软件发展,大数据就在那里,不近不远。对于大数据,今天你涨姿势了嘛?

 (荔枝新闻记者/秦玉婷 实习/朱敏)

  【系列报道】

  南京大数据产业是怎样炼成的?

  AI识别、网络“红客”...南京江宁正上演时代“科幻”

  揭秘江北新区软件产业发展如何走上“取经之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