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还记得《大鱼海棠》里的土楼么?它竟能抵御大炮!

2017年06月29日 14:55: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五集探索的是中国的东南地区。还记得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么?很多观众在观影时都感慨:女主角椿的家太美了!你知道么?她家原型竟然就是福建土楼在福建省永定区,“土楼”作为当地的一种特殊建筑方式,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大多建于16世纪到20世纪之间,很多墙至少厚5英尺,可抵御大炮、火箭、破城锤及偶发地震等。

  2008年,46幢土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承启楼被称为“土楼王”,直径63米,是最壮观的土楼。

  土楼一时间闻名于世,也促进了永定县旅游业的发展,除了慕名前来参观的中外游客,之前离乡的游子们也陆续回归,利用这里的商机做起了对外贸易。

  土楼是如何用磁石般的魅力吸引住世界的目光?住在里面的客家人的生活又是怎样的?戳视频来围观吧~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五集其他亮点: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要上天!“云端号”助力灾害救援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惊艳了海南的是全球最濒危的长臂猿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半数网民在用直播?估值超10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