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要上天!“云端号”助力灾害救援

2017年06月29日 14:48: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五集探索的是中国的东南地区——在“创新之都”深圳,国际新发明专利量几乎占全国总量的一半。而当地企业光启集团是黑科技研发先锋地,它拥有全球超材料领域86%的专利。

  光启集团的最新杰作“云端号”,是全球首次在民用领域运用的产品。云端号的应用,为未来智慧城市提供实实在在的方案和服务。大城市可以用这样的空间信息平台收集分析大数据,可以一次性在空中停留数月。

  “云端号”有42米长、可升至2千米高空,现已被用于灾害救援,它的应急通信系统通信覆盖面积超过15000平方公里。

  “云端号”被一根高强度光电复合缆系留于地面锚泊系统,该光电复合缆将收集的所有数据传输到地面上的监控指挥中心。这个可移动的本地数据中心,有可能成为比向太空发射卫星成本更低、更环保、更安全的选择。

  “云端号”是如何用于灾害救援的?它的可移动监测系统是如何“眼观八方”的?戳视频来围观吧~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五集其他亮点: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还记得《大鱼海棠》里的土楼么?它竟能抵御大炮!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惊艳了海南的是全球最濒危的长臂猿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半数网民在用直播?估值超10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