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也好镇江香醋这一口丨一带一路江苏风

2017年05月08日 10:52: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惠娟

  汉堡,德国最大的海港城市,也是德国北部最繁华的城市,斑驳的哥 德式建筑和忙碌的港口码头,形成了这里古老与现代两种不同的气质。

  ​当轮船的汽笛声不停传来,当无数的起重机和塔吊代替玻璃大厦直耸天空,当密密的帆船桅杆和起伏的龙骨遍布视野,汉堡这座城市的魂灵所在-汉堡港,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数百万平方米的货场和逾千吨的装卸效率使这里成为了"德国通向世界的大门",来自各国的商人穿梭于此,大批的贸易商将这里作为中转的金角银地;土耳其的地毯、印度的香料……众多世界商品都将这里作为了环欧和环球的始发地。

  在这里,随着江苏直达航线、火车班列的加密,也处处可以看到来自家乡的熟悉商品,苏州的丝绸、镇江的香醋、常州的绿茶……正成为了深受当地人欢迎的商品。在一家大型报货店,我们就看到货架上的镇江香醋已经销售一空,许多德国人做菜、吃饭,也越来越喜欢用这款调料。他们说这样的中国味道非常棒,让德国人有了更多舌尖上的美味。

  在港口延绵几公里的,是红砖砌成的仓库城,这些哥特式建筑中坐落着几百家经营世界商品的百货行。Hans家族在这里经营一家专卖地毯、丝绸的商店已经已经30多年了,四通八达的海运,让各国货物在这里快速集散、分拨,也让Hans家总能找到优质、畅销的货源。而作为年轻一代的掌舵人,Hans告诉我们,有了"一带一路"政策,和中国做生意更容易了,如今他把货物的采购范围从东南亚进一步延伸到了中国,店里80%的货物正是来自苏州。因为越来越多欧洲人喜欢上了苏州刺绣、丝绸,尤其是这种典雅又有古韵的中国风让不少人很痴迷,所以他现在大量进口苏州丝绸、地毯。


一带一路江苏风系列报道
德国葡萄酒之乡的江苏“酿酒师”
在干旱缺水的非洲,看江苏企业如何帮忙
深藏功与名:—波三折的“无水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