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朱虹:"采菊东篱下"就是我的生活日常

2017年03月10日 16:19: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顶部视频↑↑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安琪 视频/夏天 陆啸)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小编脑补。

  【本期嘉宾】全国人大代表 朱虹

  朱虹,大学生村官,江苏省无锡市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


  2007年,我大学毕业后放弃城里工作,回到家乡无锡山联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到如今,我扎根基层已是第十个年头啦。

无悔十年青春,依旧干劲十足(⊙▽⊙)

  凭着一腔青春创业的激情,我“一天当两天用,雨天当晴天用,黑天当白天用”,带着村民们建设乡村。

  2008年,我们邀请专家对全村进行规划设计,开展一系列村庄环境整治工作;2012年,山联村美丽转身,入选“江苏省首届最美乡村”

  2013年,山联村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我也有幸被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履职这些年,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提到许多惠民、利民的可行性建议,给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提出要求,我备受鼓舞,未来可期!

  通过这五年人大代表履职,我把山联村的建设思路分享给了更多人。农村创业虽然苦,但看到山联村越来越好,山联村的乡村旅游和发展模式也被推广到同类型村庄,我觉得一切的苦都值。

  村庄变美,村民变富,离不开老百姓观念转变。认为我在“瞎折腾”到跟着我一起谋发展,村民其实也和我共同成长,他们教会了我很多!

  可喜的是,我发现山联村近年出现了“凤还巢”现象,出去的人陆续回来啦!

(来源:2016年首届江苏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

  所以今年我围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希望从人才、资金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一方面拓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层次领域,加大培训力度,打造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另一方面,避免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的现象,要打造有特色的全域旅游升级

♪ ♪ 我的上会必备品:菊花茶 ♪ ♪

  目前,我们在乡村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把种植的菊花进行加工包装,通过发展旅游服务业带动就业,促进环境改善。让老百姓富了口袋,美了生活。


生产基地

  除了菊花茶以外,我们已拓展到菊花枕头、菊花火锅宴、菊花房车基地等,涌现了一系列菊花相关的产品,至去年全村7000余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6万元。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美丽乡村能给你。

不信我现在就带你去看!O(∩_∩)O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姜曦晖:让中国速度,如你所愿!

  【代表委员上会记】王芳:履职15年 迎来传统文化春色如许

  【代表委员上会记】李叶红:从荒山魔术师到红衣女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让国人尽早用上最好的药品设备

  【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老板代表”更是人民的代表

  【代表委员上会记】高吉喜:走过千山万水 只为祖国蓝天碧水

  【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我跟"僵尸企业"怼到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