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忠魂——文献片《致未来书》6月29日起开播

2016年06月29日 10:23: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致未来书》加长版精彩片花抢先看)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6月29日上午,六集文献片《致未来书》首发式及《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朝润,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今天的发布仪式上,部分院校、图书馆、纪念馆以及烈士家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共同接受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与《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的捐赠。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发布会)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 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据悉,文献片《致未来书》将于629起每晚17:4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于7月3号开始,每晚21:05播出。荔枝网(http://www.jstv.com/)也将同步上线播出。

《致未来书》让雨花英烈精神照亮心灵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 介绍《致未来书》创作摄制情况)

  文献片《致未来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江苏省委联合出品,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和江苏广电总台联合摄制。据介绍,自2015年7月项目启动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与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即抽调业务骨干,共同组织创作队伍开始前期调研和策划工作。从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摄制组行程达四万多公里,先后拍摄了云南、贵州、广东、江苏等十八个省份。同时,摄制组还远赴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历史档案馆和美国斯坦福大学格林图书馆查找到了黄励、朱克靖、邓中夏、施滉等烈士的珍贵资料,拍摄寻访相关烈士人物故事达到52位左右。

  文献片收集整理了大量雨花台烈士所留的遗书、信件和文物,为观众讲述烈士们生前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们深刻感受到烈士们崇高精神的强大震撼和无穷感召,让雨花英烈精神照亮人们的心灵。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雨花忠魂》勾勒英雄群像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雨花忠魂》)

  据介绍,《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纂工作于2015年4月启动,计划作传的雨花台烈士共100位。丛书还原了烈士们战斗一生的经历和他们的精神风貌,勾勒出一幅感天动地的英雄群像。《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旨在再现恽代英、邓中夏等雨花台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据了解,目前已有20位作家参与采访创作。迄今,《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第一辑已经全部创作完成,其中10本已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向与会代表赠送《雨花台烈士传丛书》与《雨花忠魂》)

  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等领导向与会的部分院校、图书馆、纪念馆以及烈士家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与《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

 

  了解更多雨花台烈士故事请点击: 

  邓中夏:杰出的工人运动领袖

  黄励:在监狱中策反牢房看守是种怎样的体验?

  施滉:百年前的海归学霸在想些啥?

  朱克靖:国民党几次策反都没有成功的黄埔军人

       谭寿林:他错过了女儿的一生,错过了妻子的余生……

  冷少农:法学才俊是如何变身特工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