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刘玲:履职经历是一笔厚重而宝贵的人生财富

2016年03月12日 15:00: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苏姑娘)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苏姑娘脑补。

  【本期嘉宾】刘玲

  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瑞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一级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先进个人。

  2008年,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成为江苏省恢复律师制度30多年来第一当选的执业律师,当时真的是感到非常激动。但是很快我就冷静下来,因为之前已经当了一届的省人大代表,我很清楚代表需要承担的责任,这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更是对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所以从当选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当全国人大代表

  通过思考,给自己提出履职“三”原则不无准备地参会、不作无准备发言、不提无调查思考的议建议。 

  记得2008年的时候,盐城盐都区一家企业的10多个女工找到我我帮她们协调解决企业劳动侵权的问题。我了解之后就发现,这其实不是个案,而是一个涉及全局的社会性问题,关乎进城打工的农村妇女群体的权益保障我一边她们维权,一边抽出时间走访调研,在全国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妇女权益保障的建议》,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个问题。

  2009年,我根据平时工作发现的问题和思考,提出关于制定反腐败法的议案,得到了很多代表的附议现在,立法条件更加成熟,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迫切需要一部专门的法律来规范和指引,所以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再次提出来,建议全国人大尽快制定出台《反腐败法》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江苏代表团,我被点名作发言因为平时有思考,所以阐述理由比较充分,王书记很赞同,也很肯定

  截至目前,我在全国人代会上先后提交议案40件、建议70内容包括加快我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和反腐败等方面其中我第一次参会所提的《关于修改税收征管法的议案》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这让我感到特别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是一厚重而宝贵的人生财富,这期也是我收获最多、成长的9年。所有的这些,值得我一生珍藏也将成为我今后工作新的动力。我会踏踏实实、尽心尽职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百姓的代言人。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孙建方:有了答案,我才心安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朱善萍:爱心育人 如沐春风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不图虚名,不辱使命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权太琦:履职也是一种学习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熊思东:以治学的严谨态度来参政议政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赵亚夫:为农民代言一辈子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张近东:上会14年提案60多,就是这么“任性”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上两会你光有热情就输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