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不图虚名,不辱使命

2016年03月09日 18:22: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苏姑娘)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苏姑娘脑补。

  【本期嘉宾】袁亚非

  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先后获得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江苏省首届慈善之星等荣誉。

  2013年3月,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参政议政的热情大过紧张和激动。

  履职4年来,这种热情一直持续。我也感觉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大。

  因为,作为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个人的提案、发言,不仅代表我自己,更是代表一个群体。我要把工商界人士的诉求带过来。

  所以,我每次上会,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年带来2-3个提案,集中关注民营企业和经济发展,同时兼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心。发言要有干货务实,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这几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企业家面临的环境愈发错综复杂面临新情况,唯有更认真学习、更踏实调研,才能谋人所未谋、言人所未言,“不图虚名,不辱使命”。

  今年全国两会,习主席到我们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会来,发表了重要讲话。再一次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安心丸”,也给我们吃了“激励丸”。

  中国经济还有很大的潜力随着政府一系列政策的逐步落地,经济还将持续发展。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每一次转型升级都要面临很多挑战,同时也是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期

  通过收购国外的先进企业,不但把国外好的产品、技术和资源“拿回来”,还可以把国外好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系统“拿回来”,这有利于我们“弯道超车”,加快国内消费的提档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地。

  无论是公有制经济还是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此处有彩蛋------------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权太琦:履职也是一种学习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熊思东:以治学的严谨态度来参政议政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赵亚夫:为农民代言一辈子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张近东:上会14年提案60多,就是这么“任性”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上两会你光有热情就输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