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荔枝声音02·21:仰望星空的人,也要脚踏实地

2016年02月21日 15:03: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小七)

     【编者按】郭英森怎会想到,5年前被讽刺得体无完肤的悲伤记忆,如今再被翻新炒热,让他离自己孤独的“诺贝尔”梦恍惚又近了几寸;而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位青年警员,也不曾想过一次出警的擦枪走火,竟招来全世界冷热碰撞的目光。

      对堂吉诃德般痴妄梦想的支持,或是对身陷种族歧视漩涡的梁彼得的声援,或都反映了一种群体性的自我投射。我们无法置身事外,或是因为在他们的故事里,有自己的影子。

      来看荔枝小编为你整理的今日热点新闻和观点。听取各方声音,才能以更客观的角度靠近真相。

  【百姓民生:“诺贝尔哥”与“引力波”】

  近日,辽宁一位下岗工人在5年前参加电视节目时提到“引力波”遭到讥讽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节目中,他遭到方舟子讥讽“初中都没学好”。不少网友表示:“如今他们都欠他一个道歉。”当事人回应称将发表论文。——法制晚报

  果壳网指出,“诺贝尔哥”声称,他发明的理论是现代物理学(他所谓“正物理学”)所没有的。然而,实际上他认为是自己发明的那些名词,包括“引力波”都是从科普作品(或者报纸网站)上抄来的。——果壳网官方微信

  荔枝科普:

  民科是什么?“民间科学家”。它指的是一些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也不在职业学术群体之内的研究者。

  (点击查看详情

  【热点:梁彼得案与种族问题】

  新闻背景:

  2014年11月,担任警察不到两年的华裔警察梁彼得在巡逻一栋纽约布鲁克林危险建筑时,在黑暗的骚乱环境中扣动了手枪扳机,子弹经墙壁反弹后射进非裔男子格利的胸膛,致其死亡。今年2月11日,由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裁定,梁彼得过失杀人罪、渎职等5项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15年监禁。法庭将于今年4月14日做出量刑判决。

  为了声援梁彼得,在美华人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表请愿书,要求检察官撤销对梁彼得的起诉。至请愿结束,请愿书上已经有近12.4万民众签字。——钱江晚报、环球网

  (白宫作何回应?点击查看详情

  曾任康州警政厅长,现任康州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的李昌钰一针见血地指出,梁彼得的律师在辩护时方向错了。他也明确表示他愿意出马,加入梁彼得的辩护团队,义务为他上诉。

  >>>李昌钰评论现在举行的游行抗议活动

  >>>对于应该如何辩护,李昌钰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昌钰何人?点击了解详情

  【八卦:刘嘉玲不信王菲拒婚】

  新闻背景:

  刘嘉玲豪掷五十万包厢请好友到澳门欣赏美国乐坛天后麦当娜(Madonna)首场《Rebel Heart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近日有传谢霆锋向王菲求婚三度被拒一事,刘嘉玲如此表态。——凤凰娱乐

  (点击查看详情

  【娱乐:《博人传》青春的洗礼】

  新闻背景:

  今年春节档,动画作品扎堆上映。在这种票房乱战中,来自日本的《博人传》突出重围,靠青春记忆和少年情怀崭露头角。——荔枝网

  (点击查看独家评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